胡錦濤深圳高調厚待李嘉誠惹熱議

發表:2010-09-07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蔭權和李嘉誠,那個對香港更重要?從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6日在深圳安排的活動中所見,顯然是有亞洲首富之稱的李嘉誠更重要。過去從未單獨接見香港商界人士的胡錦濤,出席深圳慶祝成立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時,破格接見李嘉誠,在繁忙的活動之中,特別抽空6分多鐘的時間安排與香港長實和黃集團主席李嘉誠見面,全程公開傳媒拍攝,並在6日晚上大陸全國新聞聯播節目中,以第三條新聞播出。此外,李嘉誠還是慶祝大會上三名獲邀上臺演講嘉賓中,唯一的香港人,而且更是在胡錦濤講話之前的商界代表壓軸演說。

同樣獲得胡錦濤接見的香港特首曾蔭權,中央不但沒有安排傳媒拍攝兩人會面的過程,官方新華社甚至未有發放兩人會面合照。據瞭解,香港方面要等到下午3點多才證實胡錦濤接見曾蔭權的消息。

對胡錦濤這次一反過去作風而單獨接見香港商界,外界的評論均認為這是中央政府肯定商界對香港穩定繁榮的作用,並希望商界繼續發揮作用,協助特區政府施政。但也有評論認為單獨接見李嘉誠,反而會令其他港商不滿,效果適得其反。經常撰文評論中國國情的林和立形容,李嘉誠獲胡錦濤單獨接見,屬近年「超乎規格的榮譽」。

胡錦濤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陪同下,在慶祝大會前接見了李嘉誠,胡錦濤一開始就說:「汪洋同志告訴我你昨天晚上就來了,我就告訴他,不管時間長短,我總是要見一見李先生。」 在談話中,胡錦濤大讚李嘉誠對深圳發展的貢獻,更叮囑他繼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國家的建設,發揮影響力。李嘉誠則表明繼續推動香港及內地合作,為國家繁榮出力。之後李嘉誠以香港商界代表身份在慶典發言,也是唯一可以在主席臺發言的香港人。新華社事後報導了胡、李二人會面情況,盡錄胡錦濤對李嘉誠的褒揚說話。中央電視臺6日晚7時的新聞聯播也以第三條詳述胡錦濤會見李嘉誠一事,報導長約兩分鐘,畫面儘是讚揚李嘉誠對國家和香港的貢獻。

而相對低調得多的胡錦濤和曾蔭權的「胡曾會」,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頁的報導,胡錦濤向曾蔭權表示,香港對深圳特區成立30年作出了很大貢獻,並希望香港繼續參與深圳的發展。胡錦濤又慰問在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中的死傷者家屬及傷者,希望他們可以平復心情,指中央政府會繼續支持香港的善後工作。曾蔭權表示,香港參與深圳的發展,可以創造雙贏,香港會繼續參與。陪同曾蔭權獲得接見的港府官員還包括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署理財政司司長林鄭月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

胡錦濤過去曾分別在2003年、2007年及2009年三次接見過香港商界代表團,但都以集體方式接見,從不接見個別港商,作風明顯與他之前的江澤民有所不同。江澤民2001年以國家主席的身份,入住李嘉誠旗下的酒店,更與李家三父子共進早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