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深圳高调厚待李嘉诚惹热议

发表:2010-09-0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荫权和李嘉诚,那个对香港更重要?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深圳安排的活动中所见,显然是有亚洲首富之称的李嘉诚更重要。过去从未单独接见香港商界人士的胡锦涛,出席深圳庆祝成立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时,破格接见李嘉诚,在繁忙的活动之中,特别抽空6分多钟的时间安排与香港长实和黄集团主席李嘉诚见面,全程公开传媒拍摄,并在6日晚上大陆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中,以第三条新闻播出。此外,李嘉诚还是庆祝大会上三名获邀上台演讲嘉宾中,唯一的香港人,而且更是在胡锦涛讲话之前的商界代表压轴演说。

同样获得胡锦涛接见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中央不但没有安排传媒拍摄两人会面的过程,官方新华社甚至未有发放两人会面合照。据了解,香港方面要等到下午3点多才证实胡锦涛接见曾荫权的消息。

对胡锦涛这次一反过去作风而单独接见香港商界,外界的评论均认为这是中央政府肯定商界对香港稳定繁荣的作用,并希望商界继续发挥作用,协助特区政府施政。但也有评论认为单独接见李嘉诚,反而会令其他港商不满,效果适得其反。经常撰文评论中国国情的林和立形容,李嘉诚获胡锦涛单独接见,属近年「超乎规格的荣誉」。

胡锦涛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陪同下,在庆祝大会前接见了李嘉诚,胡锦涛一开始就说:「汪洋同志告诉我你昨天晚上就来了,我就告诉他,不管时间长短,我总是要见一见李先生。」 在谈话中,胡锦涛大讚李嘉诚对深圳发展的贡献,更叮嘱他继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国家的建设,发挥影响力。李嘉诚则表明继续推动香港及内地合作,为国家繁荣出力。之后李嘉诚以香港商界代表身份在庆典发言,也是唯一可以在主席台发言的香港人。新华社事后报道了胡、李二人会面情况,尽录胡锦涛对李嘉诚的褒扬说话。中央电视台6日晚7时的新闻联播也以第三条详述胡锦涛会见李嘉诚一事,报道长约两分钟,画面尽是赞扬李嘉诚对国家和香港的贡献。

而相对低调得多的胡锦涛和曾荫权的“胡曾会”,根据香港政府新闻网页的报道,胡锦涛向曾荫权表示,香港对深圳特区成立30年作出了很大贡献,并希望香港继续参与深圳的发展。胡锦涛又慰问在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的死伤者家属及伤者,希望他们可以平复心情,指中央政府会继续支持香港的善后工作。曾荫权表示,香港参与深圳的发展,可以创造双赢,香港会继续参与。陪同曾荫权获得接见的港府官员还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署理财政司司长林郑月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

胡锦涛过去曾分别在2003年、2007年及2009年三次接见过香港商界代表团,但都以集体方式接见,从不接见个别港商,作风明显与他之前的江泽民有所不同。江泽民2001年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入住李嘉诚旗下的酒店,更与李家三父子共进早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