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五九兩年是世界糖價最低的兩年

作者:一點五 發表:2010-09-08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8年的糖價創下世界糖價自1944年來的最低,不到3美分 1磅;1959年再創新低,2·25美分1磅,當時古巴生產糖的成本價是2·75美分1磅,1959年,古巴積壓130多萬噸糖賣不出去。

1958年是卡斯特羅革命成功並建設新古巴的元年,收歸國有的工業企業裡,工人為8小時2·5美元,歸收集體的農場,農民為8小時2·1美元,從這個工資上我們也可以強烈地感受到當年的糖價之低。

當年的人民幣非常堅挺,與當時美元比值為1:1。且不管比值,就算中國政府硬拿美元買回100萬噸糖,怎麼也不到3千萬美元,而這100萬噸糖,倘若全部發放到民眾手上,至少可延續1000萬人的生命。

國產左憤可能會氣急敗壞地站出來:當年中國受到美帝包圍,哪來的美元?我負責任地告訴你,休說購買100萬噸糖的美元,就是購買200萬噸糖的美元,中國政府也有。1959年底,古巴領導人之一的格瓦拉訪華,受到周恩來總理親切接見,周恩來總理的承諾之一,是從1960年起,援助古巴6000萬美元。

1959年,美國政府知道中國陷入了巨大的糧食危機,出於國際人道主義,主動提出向中國出售1000萬噸小麥,被中國政府以「餓死事小、失節事大」為由嚴辭拒絕。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