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要求紐西蘭政府召開抗震救災表彰大會(圖)

作者:安哲 發表:2010-09-09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4號凌晨,紐西蘭基督城市發生了7.1級強列地震,災難使城市的建築物和基礎設施遭受到了嚴重的損失和破壞,據官方統計造成的損失超過100億元人民幣。而奇蹟般的是這場發生在人們睡夢中又接近市區的大地震,沒有一個人死亡,只有兩個人受了重傷。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要知道基督城也是一座有著三十七萬人口的中型城市。前不久在中國的玉樹發生了同樣級別的7.1級大地震,結果卻造成了兩、三千人的死亡,上萬人受傷的人間災難,明明是社會主義制度要優於資本主義制度,這怎麼可能,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還是敬愛的溫總理說的好,「多難興邦」,短短四個字就精闢的概括出了社會發展的規律,人民遭受的災難越多,就越加的幸福,國家也越加的興旺發達。突然,我強烈的意識到,這次紐西蘭大地震正好是紐西蘭政府凝聚人心、發揚抗震精神、鼓足幹勁,實現科學發展的一次大好的宣傳機會,黨、政、軍的要員們不能天天盼著大地震啊,這樣的機會真是不多,應該充分的把握好和運用好。

基督城地震發生快一個星期了,我每天上網看新聞,可怎麼也看不到紐西蘭政府有什麼行動。俗話說的號,乘熱打鐵,抗震精神就要在抗震時期宣傳,過了勁,怎麼能凝聚人心,紐西蘭政府的這些官員們政治素養真是差勁,都應該轟到中共中央黨校輪訓個一年半載的。我是左搜右搜,好幾天也沒找到幾條像樣的,最後算是找到了一條對紐西蘭總理約翰.基的採訪的新聞,他對媒體說:「沒有人死亡,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這是什麼屁話啊,哪像一個政府總理說的,根本沒有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來看問題,把自己的命運隨便的交給什麼神處置,砸死了就是命運的安排,砸不死就是幸運,這是徹頭徹尾的唯心論,一點都沒有體現出堅強的黨和政府的作用來。怪不得以前上政治課的時候,老師說西方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從這個總理身上我真有了切身的體會,沒有燈塔,沒有黨和政府的領導,老百姓的日子可怎麼過,就在教堂裡供個泥人來糊弄老百姓,那能行嗎,百姓的生活還不亂的和馬蜂窩一般,生活在水生火熱裡,那真也怪不得誰,誰讓你生活在紐西蘭?

再看看我們中國,在遭受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面對青海玉樹大地震,依然在黨和政府的英明、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揚連續的抗震精神,排除萬難,上下一心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偉大勝利。而後的8月19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在青海省西寧市還隆重舉行全省抗震救災表彰大會,來自全省各地的抗震救災模範集體代表、模範代表、民族團結模範代表與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界代表相聚一起,見證了這個難忘的時刻。

由此,我強烈建議紐西蘭政府召開抗震救災表彰大會,中國玉樹地震死了那麼多人,還召開了表彰大會,紐西蘭的大地震一個人都沒有死,那更應該大書特書,更有理由召開一次紐西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抗震救災表彰大會,把黨(很多黨)和政府的豐功偉績宣傳出去。但鑒於紐西蘭政府總理政治水平不高,我先替總理大人起草了一份發言稿,請斟酌使用,全文如下:

「2010年9月4日,我國基督城市發生了該市有人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面對突如其來的強烈地震災害,在黨中央、內閣、中央軍委和市委、市政府、市軍區的堅強領導、有力組織和科學指導下,全市各族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英勇奮戰、頑強拚搏,展開了一場迄今為止人類在南半球島嶼上規模最大、成效最為顯著的救援行動,在最短的時間裏取得了抗震救災鬥爭階段性重大勝利,創造了人類抗震救災史上的奇蹟,彰顯了黨(很多黨)的先進性和執政能力,展示了面對災難的紐西蘭精神、紐西蘭力量,體現了資本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在這場抗震救災的艱難鬥爭中,湧現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他們以「基督城不倒、紐西蘭常青」的堅定信念,鑄就了永不屈服、永不放棄、永不退縮、永不言敗的豐碑。我國人民應該大力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全面建設資本主義新基督城、加快推進基督城的跨越式發展,加快基督城經濟發展方式轉變,著力推動跨越發展、綠色發展、和諧發展和統籌發展。

先生們、女士們,同志們,朋友們,紐西蘭人民是永遠不能戰勝的,紐西蘭偉大的抗震精神萬歲!」

在此,我還強烈建議,將我國的國寶級文物,胡總書記在玉樹地震時給玉樹孤兒學校書寫題詞「新家園、會有的,新學校、會有的」的黑板通過中新兩國文化交流的形式矗立在紐西蘭抗震救災大會的現場,要把中國人民偉大的抗震精神傳遞給紐西蘭人民。雖然基督城的大地震沒有死一個人,但這實際上不算什麼,發揚抗震精神,凝聚人民的力量才是社會發展、和諧的關鍵,應該把全黨(很多黨)、全軍、全國人民的思想和認識統一到抗震救災的偉大精神上來,黑板雖小,責任重大,我們要讓紐西蘭人民燃起心中的希望,心中有所期盼。

世界上真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政府,遭受了這麼大的地震,雖然一個人都沒有死,政府的大小官員們應該都出來展現一下政府的形象啊,都灰溜溜的躲起來,這算什麼,真是替紐西蘭的人民寒心。

寫到了這裡,我的眼眶漸漸濕潤了,腦海裡想起了我們敬愛的總書記、敬愛的總理以及政府大大小小的官員們不辭辛勞的忙碌在玉樹抗震第一線的身影,雖然地震死了幾千人,傷了上萬人,但我們依然有黨和政府的堅強的領導,有了他們,我們就會無往而不勝。

就在這時,我媽推門走入我的房間,說道:「你感冒這麼嚴重,還寫作呢,量量體溫表」。我於是不情願的量了一下,一看52度了,燒糊塗了都不知道,還不停的在紙上胡言亂語!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