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要求新西兰政府召开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图)

作者:安哲 发表:2010-09-09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4号凌晨,新西兰基督城市发生了7.1级强列地震,灾难使城市的建筑物和基础设施遭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和破坏,据官方统计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而奇迹般的是这场发生在人们睡梦中又接近市区的大地震,没有一个人死亡,只有两个人受了重伤。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要知道基督城也是一座有着三十七万人口的中型城市。前不久在中国的玉树发生了同样级别的7.1级大地震,结果却造成了两、三千人的死亡,上万人受伤的人间灾难,明明是社会主义制度要优于资本主义制度,这怎么可能,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还是敬爱的温总理说的好,“多难兴邦”,短短四个字就精辟的概括出了社会发展的规律,人民遭受的灾难越多,就越加的幸福,国家也越加的兴旺发达。突然,我强烈的意识到,这次新西兰大地震正好是新西兰政府凝聚人心、发扬抗震精神、鼓足干劲,实现科学发展的一次大好的宣传机会,党、政、军的要员们不能天天盼着大地震啊,这样的机会真是不多,应该充分的把握好和运用好。

基督城地震发生快一个星期了,我每天上网看新闻,可怎么也看不到新西兰政府有什么行动。俗话说的号,乘热打铁,抗震精神就要在抗震时期宣传,过了劲,怎么能凝聚人心,新西兰政府的这些官员们政治素养真是差劲,都应该轰到中共中央党校轮训个一年半载的。我是左搜右搜,好几天也没找到几条像样的,最后算是找到了一条对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采访的新闻,他对媒体说:“没有人死亡,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这是什么屁话啊,哪像一个政府总理说的,根本没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看问题,把自己的命运随便的交给什么神处置,砸死了就是命运的安排,砸不死就是幸运,这是彻头彻尾的唯心论,一点都没有体现出坚强的党和政府的作用来。怪不得以前上政治课的时候,老师说西方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从这个总理身上我真有了切身的体会,没有灯塔,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老百姓的日子可怎么过,就在教堂里供个泥人来糊弄老百姓,那能行吗,百姓的生活还不乱的和马蜂窝一般,生活在水生火热里,那真也怪不得谁,谁让你生活在新西兰?

再看看我们中国,在遭受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面对青海玉树大地震,依然在党和政府的英明、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连续的抗震精神,排除万难,上下一心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而后的8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省西宁市还隆重举行全省抗震救灾表彰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抗震救灾模范集体代表、模范代表、民族团结模范代表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界代表相聚一起,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由此,我强烈建议新西兰政府召开抗震救灾表彰大会,中国玉树地震死了那么多人,还召开了表彰大会,新西兰的大地震一个人都没有死,那更应该大书特书,更有理由召开一次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抗震救灾表彰大会,把党(很多党)和政府的丰功伟绩宣传出去。但鉴于新西兰政府总理政治水平不高,我先替总理大人起草了一份发言稿,请斟酌使用,全文如下:

“2010年9月4日,我国基督城市发生了该市有人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灾害,在党中央、内阁、中央军委和市委、市政府、市军区的坚强领导、有力组织和科学指导下,全市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展开了一场迄今为止人类在南半球岛屿上规模最大、成效最为显著的救援行动,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了抗震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创造了人类抗震救灾史上的奇迹,彰显了党(很多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展示了面对灾难的新西兰精神、新西兰力量,体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在这场抗震救灾的艰难斗争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以“基督城不倒、新西兰常青”的坚定信念,铸就了永不屈服、永不放弃、永不退缩、永不言败的丰碑。我国人民应该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面建设资本主义新基督城、加快推进基督城的跨越式发展,加快基督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

先生们、女士们,同志们,朋友们,新西兰人民是永远不能战胜的,新西兰伟大的抗震精神万岁!”

在此,我还强烈建议,将我国的国宝级文物,胡总书记在玉树地震时给玉树孤儿学校书写题词“新家园、会有的,新学校、会有的”的黑板通过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形式矗立在新西兰抗震救灾大会的现场,要把中国人民伟大的抗震精神传递给新西兰人民。虽然基督城的大地震没有死一个人,但这实际上不算什么,发扬抗震精神,凝聚人民的力量才是社会发展、和谐的关键,应该把全党(很多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上来,黑板虽小,责任重大,我们要让新西兰人民燃起心中的希望,心中有所期盼。

世界上真有这么不负责任的政府,遭受了这么大的地震,虽然一个人都没有死,政府的大小官员们应该都出来展现一下政府的形象啊,都灰溜溜的躲起来,这算什么,真是替新西兰的人民寒心。

写到了这里,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脑海里想起了我们敬爱的总书记、敬爱的总理以及政府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不辞辛劳的忙碌在玉树抗震第一线的身影,虽然地震死了几千人,伤了上万人,但我们依然有党和政府的坚强的领导,有了他们,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就在这时,我妈推门走入我的房间,说道:“你感冒这么严重,还写作呢,量量体温表”。我于是不情愿的量了一下,一看52度了,烧糊涂了都不知道,还不停的在纸上胡言乱语!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