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蜱蟲叮咬及咬傷後的治療(圖)

發表:2010-09-1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預防蜱蟲叮咬

專家介紹,蜱蟲叮咬人致病潛伏期一般為7-14天。發病急,主要症狀為發熱、全身不適、乏力、頭痛、肌肉酸痛以及噁心、嘔吐、厭食、腹瀉等。因該病臨床症狀與某些病毒性疾病相似,容易發生誤診,嚴重者可導致死亡。病情如能得到及時處理,絕大多數預後良好。據國外統計,該病致死率小於1%。

其傳播途徑主要通過蜱蟲叮咬傳播。蜱蟲叮咬攜帶病原體的動物後再叮咬人。直接接觸危重病人或帶菌動物的血液等體液,有可能導致傳播,但具體傳播機制尚需進一步研究證實。

蜱蟲主要棲息在草地、樹林等環境中,應盡量避免在此類環境中長時間坐臥。蜱蟲可寄生在家畜或寵物的體表,應減少與動物接觸。

蜱蟲咬傷後最好去醫院取出

1、如發現切勿自行取出及時去醫院取出。(醫生會在傷口周圍消毒、在打麻醉在傷口上麻醉蜱、等蜱完全麻醉再用捻子輕鬆夾出。)

2、蜱將頭鑽入皮膚內時頭有倒勾越拉越緊,自行取出容易將頭留著皮膚內繼續感染。再去醫院取頭極為麻煩。

3、被蟲子咬不能立刻打死蟲子,應該把它吹走要不毒素更大。<<如何預防蜱蟲叮咬>>

蜱螫傷預防治療

一、發現停留在皮膚上的蜱時,切勿用力撕拉,以防撕傷組織或口器折斷而產生的皮膚繼發性損害。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節油或旱煙塗在蜱頭部待蜱自然從皮膚上落下。

二、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如口器斷入皮內應行手術取出。

三、傷口周圍有0.5%普魯卡因局封。

四、出現全身中毒症狀時可給予抗組胺藥和皮質激素。發現蜱咬熱及蜱麻痺時除支持療法外,作相應的對症處理,及時搶救。

来源:現代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