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夢:四移民分享對新生活的熱愛

作者:楊飛 發表:2010-09-11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夢,是對幸運、順利與成功的承諾,這是以下故事裡,四位美國移民的感受,無論他們是否非常積極的尋找這個夢。
他們他們來自世界不同的地區,分別在運動、維修、輔導、以及研究等領域裡工作,但是他們都同時分享著對新生活的熱愛。

田徑教練

據費德里克時報報導,當1991年詹姆斯.史蒂文森被位於馬里蘭州費德里克郡(Frederick County)的瑪麗大學(Mary's University)招聘負責田徑工作時,他並沒有在美國長久居留的打算。他當時是希望在美國再獲得一個商業管理的學位,畢業後返回英國去。

陰錯陽差,他轉系攻讀教育,找到一份教書的工作,並找到了終生的伴侶。

這位目前居住在費郡新市場(New Market)的38歲居民表示,對目前的生活非常喜歡,也打算長久居住下去。

史蒂文森說示,成為一位田徑教練,這在英國對他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事,但他在美國卻找到了這個獨一無二的機會。能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又有酬勞,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維修部門員工

67 歲的波萊特.維克斯在13年內完成了許多美國人得花一輩子時間才能學好的工作。

維克斯1997年從西非的象牙海岸移民到美國,原因是她的前半生太成功了,她希望有個轉變。

她在象牙海岸的一家實驗室工作了30年,負責替電視與駐外記者處理影片,經常到美國來觀光。退休後,她搬到美國來住,從此似乎一切又從頭開始—她必需學開車、說英語。

剛到美國時她在一家旅館裡面幫忙做維修工作。目前她已經在山姆會員店(Sam's Club)工作5年了。這位被選為每月的模範員工表示,她熱愛這份工作,她在維修部門的工作時段是從清晨4點鐘到中午。

雖然在美國的工作與從前大為不同,但她覺得非常開心,希望她的家人都能搬到美國來團聚。目前她與先生正等著其他的家人申請入境美國的簽證被核准。

她說:「因為我就是喜歡美國。」

青少年輔導教師

從一個國家移居到另一個國家對桑德拉. 巴爾布納而言似乎相對的容易多了。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巴爾布納兩年前第一次到美國,當時她的母親和阿姨半騙半哄的說服她從波多黎各搬到美國來,她以為是讓她來面試一份工作的,但她後來決定留下來。

開始時她在馬州華盛頓郡的公立學校當西班牙語教師,後來辭職成為專職的研究所碩士研究生。

畢業後當她再申請回去教書時,由於預算短缺,所有的工作職位都凍結了。今年7月起,她成為Goodwill's GoodGuides輔導項目的僱員,由於原來就有英語的基礎,換工作對她不構成困難。她的輔導工作主要是針對那些12歲至17歲有犯罪前科或有犯罪傾向的青少年。她同時也在The Gap當私人教師。

她表示在波多黎各與在美國工作沒有太大的不同,但薪水卻高很多。她第一年當教師的工資是她母親在波多黎各工資的兩倍,而她母親在波多黎各時已經從事教職20年了。

她說高薪是讓她決定留下來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員

20年前,居住在印度的阿傑伊.夏爾馬覺得他已經走到人生的頂端,擁有博士學位的他當時在一家研究機構做事。

他與妻子及3歲的兒子先後居住過俄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馬州的洛克維爾市(Rockville),2000年終於在費德里克市落腳。

作為不同工作的顧問使得他有許多學習的機會,建造「未來的基礎」,並增強他對自己工作能力的信心。

美國與印度文化的不同使得54歲的夏爾馬能擴展他的知識領域與能力。

目前服務於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夏爾馬說,在印度財政及學習科學的機會均非常受限,而在美國,他認為自己有許多好機會能一展自己的長才。

他在毫無困難的情況下就適應了美國的生活和工作,並迅速的融入了當地的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