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四移民分享对新生活的热爱

作者:杨飞 发表:2010-09-11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梦,是对幸运、顺利与成功的承诺,这是以下故事里,四位美国移民的感受,无论他们是否非常积极的寻找这个梦。
他们他们来自世界不同的地区,分别在运动、维修、辅导、以及研究等领域里工作,但是他们都同时分享着对新生活的热爱。

田径教练

据费德里克时报报导,当1991年詹姆斯.史蒂文森被位于马里兰州费德里克郡(Frederick County)的玛丽大学(Mary's University)招聘负责田径工作时,他并没有在美国长久居留的打算。他当时是希望在美国再获得一个商业管理的学位,毕业后返回英国去。

阴错阳差,他转系攻读教育,找到一份教书的工作,并找到了终生的伴侣。

这位目前居住在费郡新市场(New Market)的38岁居民表示,对目前的生活非常喜欢,也打算长久居住下去。

史蒂文森说示,成为一位田径教练,这在英国对他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事,但他在美国却找到了这个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又有酬劳,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维修部门员工

67 岁的波莱特.维克斯在13年内完成了许多美国人得花一辈子时间才能学好的工作。

维克斯1997年从西非的象牙海岸移民到美国,原因是她的前半生太成功了,她希望有个转变。

她在象牙海岸的一家实验室工作了30年,负责替电视与驻外记者处理影片,经常到美国来观光。退休后,她搬到美国来住,从此似乎一切又从头开始—她必需学开车、说英语。

刚到美国时她在一家旅馆里面帮忙做维修工作。目前她已经在山姆会员店(Sam's Club)工作5年了。这位被选为每月的模范员工表示,她热爱这份工作,她在维修部门的工作时段是从清晨4点钟到中午。

虽然在美国的工作与从前大为不同,但她觉得非常开心,希望她的家人都能搬到美国来团聚。目前她与先生正等着其他的家人申请入境美国的签证被核准。

她说:“因为我就是喜欢美国。”

青少年辅导教师

从一个国家移居到另一个国家对桑德拉. 巴尔布纳而言似乎相对的容易多了。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巴尔布纳两年前第一次到美国,当时她的母亲和阿姨半骗半哄的说服她从波多黎各搬到美国来,她以为是让她来面试一份工作的,但她后来决定留下来。

开始时她在马州华盛顿郡的公立学校当西班牙语教师,后来辞职成为专职的研究所硕士研究生。

毕业后当她再申请回去教书时,由于预算短缺,所有的工作职位都冻结了。今年7月起,她成为Goodwill's GoodGuides辅导项目的雇员,由于原来就有英语的基础,换工作对她不构成困难。她的辅导工作主要是针对那些12岁至17岁有犯罪前科或有犯罪倾向的青少年。她同时也在The Gap当私人教师。

她表示在波多黎各与在美国工作没有太大的不同,但薪水却高很多。她第一年当教师的工资是她母亲在波多黎各工资的两倍,而她母亲在波多黎各时已经从事教职20年了。

她说高薪是让她决定留下来的原因之一。

研究人员

20年前,居住在印度的阿杰伊.夏尔马觉得他已经走到人生的顶端,拥有博士学位的他当时在一家研究机构做事。

他与妻子及3岁的儿子先后居住过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马州的洛克维尔市(Rockville),2000年终于在费德里克市落脚。

作为不同工作的顾问使得他有许多学习的机会,建造“未来的基础”,并增强他对自己工作能力的信心。

美国与印度文化的不同使得54岁的夏尔马能扩展他的知识领域与能力。

目前服务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夏尔马说,在印度财政及学习科学的机会均非常受限,而在美国,他认为自己有许多好机会能一展自己的长才。

他在毫无困难的情况下就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和工作,并迅速的融入了当地的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