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真的喜歡吃中國菜嗎?(圖)

發表:2010-09-1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位朋友是做進出口生意的,主要的客戶是美國人。她告訴我,每次她那些美國客戶來到中國,她請他們吃飯,那些美國客人都很喜歡中國菜,上什麼菜都說喜歡,沒有他們不喜歡的菜。

我的那位朋友,在一家大型的進出口公司做銷售經理,歐美地區經常去,見過很多世面的人了。但在美國人赴宴的禮貌上這一點,她還是沒搞明白。

在美國,如果你被邀請吃飯,主人一般會提前問客人喜歡吃些什麼;如果正式有邀請信的話,還會附上餐廳裡的菜單,讓你選擇那一種菜。非正式的話,就沒那麼講究,但主人還是會問你想吃什麼,才點什麼菜。

我現在所講的是非正式場合的在酒樓裡吃飯。美國人被請吃飯,在席間他們都會大讚上的菜好吃,從他們的嘴裡絕對是不會說出「這個菜太難吃了!」「我不喜歡這個菜。」他們也絕對不會對飯菜一點評價也沒有,不管是真心還是假意,他們都會對你的菜作出很高的評介。天才知道對於他們來說是否真的好吃還是假的好吃。他們認為說菜不好吃是失禮的,也會令主人感到難過,他們很考慮對方的感受。

晚飯結束的時候,他們都會很開心地說「我很享受今天的晚餐,太棒了。謝謝你的邀請。」

美國人真的喜歡吃中國菜嗎?不見得。先別說他們喜不喜歡吃,其實很多菜式他們根本就沒法吃。比如說糖醋排骨,辣子雞、清蒸草魚之類的,這些帶著骨頭和小魚刺之類的,他們吃不了;另外,他們認為吃到嘴的然後再把骨頭吐出來,是一種很不文雅的行為,他們絕對是不會那樣做的。唐人街裡中餐館的顧客,也只是以華人為主,更何況,那些都已經是西化了的中餐。

如果你款待老美,當他們興致勃勃跟你說「美極了」、「太棒了」、「完美」時候,你無需過於認真考慮他的讚美詞,那些詞語,只是他們的客氣話而已,他們基本上都會這麼說的。

當你留學美國的時候,你知道你怎麼做才會受到你的美國同學歡迎嗎?你怎麼做你才會被你的美國同學邀請去參加他們的生日派對嗎?學會讚美別人。讚美別人,這不是什麼「媚」,而是最起碼的文明和禮貌。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