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美國人的精神(圖)

作者:華風 發表:2010-09-1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劫持了多架美國客機,其中兩架撞向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大廈」,濃煙滾滾中雙樓轟然倒下。連續的恐怖襲擊導致近3000名美國人遇難。9.11,一個讓世界長久震痛的日子,一個不能被忘卻的紀念。

9.11事件後,布希總統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說:這些敵人襲擊了我們的人民——充滿愛心的人民。美國會用所有的力量去打敗這些敵人……我們一定會贏得這場戰爭。我們是一個熱愛自由、熱愛民主的國家。這是一個非常有象徵性的戰爭,是善良面對邪惡,我們相信善良會戰勝邪惡。

九年後,當我們再度迎來9.11紀念日時,布希的講話依稀在耳。美國是一個特殊的國家,不同膚色、不同文化的各族人群,在這片土地創造了令人驚嘆的文明,自 由民主的立國理念和獨立精神,注定她要成為文明世界秩序的捍衛者。面對恐怖份子的挑戰,美國人民表現了空前的勇氣和決心,在經歷死亡的破壞和殘酷考驗後, 紐約人更以無怨無悔的堅忍,承受創痛,重建生活。

如今,慘烈的時刻已經遠去,但不曾遠去的是歷史的提醒。今年的9.11紀念日,因在紐約世 貿中心附近擬建清真寺,以及牧師宣稱焚燒《古蘭經》事件,顯得不同尋常。然而,當歐巴馬呼籲國民保持對宗教的包容傳統,稱決不與伊斯蘭開戰時,當人們敬佩 美國人面對傷害的克制和忍耐,不滑向仇恨與偏見時,當世界讚揚一個言論表達自由的美國,一個多元寬容的美國時,我們不應弱化美國的反恐責任、捍衛人類普世 價值的崇高理想,不應忘記來自中共另類恐怖主義的更嚴峻、更深刻的威脅。

當這個世界還有以謊言和虛假繁榮掩蓋的血腥屠殺,當這個星球上還存 在著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前所未見的邪惡,當暴力、恐懼、黑惡勢力以經濟往來、友好關係包裝,毒汁般輸入到自由國家,如果人類無法對罪惡進行制裁,必定意味著人類社會的巨大災難,意味著人類精神價值的死亡。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對邪惡有絲毫放鬆和妥協,這尤其是今年9.11紀念日給我們的啟示。

歐巴馬總統在紀念儀式上說,那天襲擊者的目標不僅是美國(建築物),更是美國的理念。一個多世紀以來,聳立在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像,歷盡風濤而高揚,永遠表 達著美國人民嚮往自由的精神。我不曾去過美國,可是,卻夢見過那頭戴冠冕,身穿古羅馬長袍,高擎火炬的自由女神,嗅到那撲面而來的清新空氣和習習涼風,看見了鐫刻在神像基座上的詩句:「把你們擁擠土地上的不幸的人群,窮困潦倒而渴望呼吸自由的芸芸眾生,連同那些無家可歸四處漂泊的人們送來,我高舉著明燈守候在這金色的大門」……一切都這麼清晰,這難道真是夢嗎?

一樣的信念,一樣的希望,這絕不是夢。羅斯福宣布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貧 困及免於恐懼的自由」所傳達的意願,仍然影響著這個世界。尊重生命和人權,崇尚自由價值的美國精神,激勵著不同國家、不同民族追求普世價值的努力。善良一定會戰勝邪惡,這一天越來越近了──「四大自由」也能夠成為我們中國人的現實,光芒四射的自由女神也矗立在天安門廣場,新中國在地平線上閃著金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