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社小劇場復演 郭德綱「力勸」于謙別退出(圖)

發表:2010-09-13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德綱(左)大喊「謙哥你可不能退出啊」,于謙(右)回應「沒事,我沒有博客」。

 

停演自查一月有餘後,德雲社小劇場復演首場昨晚在德雲社天橋劇場舉行,郭德綱和于謙在內的全體成員出席,骨幹曹雲金和劉雲天並未現身。除了岳雲鵬、高峰等 有名氣的演員登場很受歡迎外,李鶴彪上場時更是歡呼聲不斷,他多次拱手感謝。面對全場熱情觀眾,郭德綱和于謙在壓軸《賣布頭》後拿出十個返場節目,甚至於 謙的兒子———於雲霆都被郭德綱抱到台上唱太平歌詞來助興,整場演出將近五個小時。由於昨晚演出票早早售罄,黃牛票非常之少,而且演出提前一刻鐘開場。

記者注意到,本來劇場走廊上會按照重要程度掛上郭德綱、于謙、曹雲金等人的海報,昨晚全部換成了郭、於兩人版本。而演出前,郭德綱接受採訪時稱,何雲偉永遠是自己的徒弟,而曹雲金則是工作太忙沒安排演出。另外,郭德綱還否認德雲社拖欠工資。

徒弟演出 岳雲鵬最受歡迎

由於何雲偉和李菁的退出,曹雲金和劉雲天的蹊蹺缺席演出,昨晚除郭德綱、于謙外的徒弟們的表現格外受到關注。燒餅和曹鶴陽的《兵器譜》中規中矩,趙雲俠和 李雲傑的《朋友譜》有些驚喜,李根和楊鶴通的《同仁堂》著重於快板功夫,孫雲龍和馮闊洋的《拴娃娃》由於是經典相聲格外受到觀眾們的認可。

這些演員表演繼續著德雲社針砭時弊的風格,比如燒餅暗諷張悟本養生醫學,還提起「彪哥」。其他演員也會結合當下時事進行調控。昨晚演出演員們還通過相聲影 射近段時間德雲社的風波,「因為我沒有上過學,上大學的都走了」、「深陷糞坑,讓你知道閉嘴是很重要的」、「過去叫背叛,現在叫退出」……

這麼多的徒弟中,岳雲鵬和孫越的表演最受追捧,當晚兩人表演《學歌曲》。岳雲鵬表演節奏拿捏到位,觀眾叫好不斷。他跟觀眾互動能力強,幾次學唱歌曲時都能突然變成指揮,變成全場合唱。而且,兩人也是德雲社新一輩演員中唯一有返場的。看得出來郭德綱在力捧這個徒弟,而且岳雲鵬的表現也未辜負師父。

師傅壓軸 郭德綱表演「回應」現實

當郭德綱和于謙上場時,觀眾更是送上大型玩具熊,讓郭德綱樂開了花。由於昨晚來到現場的大部分是「資深鋼絲」,因此演員們的唱段觀眾幾乎都能跟著唱,郭德綱見此情景恍惚間兩眼含淚。而他的表演也在「回應」現實。

「力勸」于謙別退出

昨晚演出的最高潮顯然在郭德綱和于謙身上,兩人走到臺前時僅獻花、送水都花費了好幾分鐘,而且表演結束一段就有人上來送花,而某個來自廣東的男鋼絲更是送 上巧克力。表演《賣布頭》之前,郭德綱依照慣例閑談最近的事情,在大讚于謙是最默契的搭檔後,他突然對著「謙哥」大喊:「謙哥你可不能退出啊!」于謙反應很快地回應:「沒事,我沒有博客,連微博都沒有。」言下之意似乎是照應何雲偉、李菁通過博客宣布退出德雲社的事。

強調「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上週,郭德綱在錄製《今夜有戲》時提起何雲偉退出德雲社落淚,而且岳雲鵬也暗批何雲偉不顧師父情誼出走。何雲偉對此事雖未正面回應,但被網友問起如何對待自己的徒弟時,何雲偉拋出「一日為師,終身為‘付’」理論,認為收徒不能把對方當兒子。而郭德綱昨晚返場時提到「未曾學藝,先學理」,並稱「一日為師終身 為父」並不是他提出來的,姜子牙、《史記》、孔子的學生都提出過。到最後他還不忘開玩笑:「這東西也不能強迫,不為父,為祖父也行。」

說相聲為「和諧」做貢獻

在返場中,郭德綱還提到說相聲重要的是和觀眾互動、和觀眾聊天。由於郭德綱在台上老拿于謙開玩笑,昨晚他特意解釋「于謙一家為中國相聲貢獻了很多素材」。 郭德綱認為和電影、電視劇虛構故事、演戲一樣,相聲也是表演的一種,台上的東西觀眾不能認為真的,都是為了逗觀眾開心進行的表演「現在大家生活壓力也不小,來劇場聽聽相聲減輕壓力,回家心情好了,不和老婆吵架,這也算是我們對和諧社會做出的貢獻。」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