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小剧场复演 郭德纲“力劝”于谦别退出(图)

发表:2010-09-13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德纲(左)大喊“谦哥你可不能退出啊”,于谦(右)回应“没事,我没有博客”。

 

停演自查一月有余后,德云社小剧场复演首场昨晚在德云社天桥剧场举行,郭德纲和于谦在内的全体成员出席,骨干曹云金和刘云天并未现身。除了岳云鹏、高峰等 有名气的演员登场很受欢迎外,李鹤彪上场时更是欢呼声不断,他多次拱手感谢。面对全场热情观众,郭德纲和于谦在压轴《卖布头》后拿出十个返场节目,甚至于 谦的儿子———于云霆都被郭德纲抱到台上唱太平歌词来助兴,整场演出将近五个小时。由于昨晚演出票早早售罄,黄牛票非常之少,而且演出提前一刻钟开场。

记者注意到,本来剧场走廊上会按照重要程度挂上郭德纲、于谦、曹云金等人的海报,昨晚全部换成了郭、于两人版本。而演出前,郭德纲接受采访时称,何云伟永远是自己的徒弟,而曹云金则是工作太忙没安排演出。另外,郭德纲还否认德云社拖欠工资。

徒弟演出 岳云鹏最受欢迎

由于何云伟和李菁的退出,曹云金和刘云天的蹊跷缺席演出,昨晚除郭德纲、于谦外的徒弟们的表现格外受到关注。烧饼和曹鹤阳的《兵器谱》中规中矩,赵云侠和 李云杰的《朋友谱》有些惊喜,李根和杨鹤通的《同仁堂》着重于快板功夫,孙云龙和冯阔洋的《拴娃娃》由于是经典相声格外受到观众们的认可。

这些演员表演继续着德云社针砭时弊的风格,比如烧饼暗讽张悟本养生医学,还提起“彪哥”。其他演员也会结合当下时事进行调控。昨晚演出演员们还通过相声影 射近段时间德云社的风波,“因为我没有上过学,上大学的都走了”、“深陷粪坑,让你知道闭嘴是很重要的”、“过去叫背叛,现在叫退出”……

这么多的徒弟中,岳云鹏和孙越的表演最受追捧,当晚两人表演《学歌曲》。岳云鹏表演节奏拿捏到位,观众叫好不断。他跟观众互动能力强,几次学唱歌曲时都能突然变成指挥,变成全场合唱。而且,两人也是德云社新一辈演员中唯一有返场的。看得出来郭德纲在力捧这个徒弟,而且岳云鹏的表现也未辜负师父。

师傅压轴 郭德纲表演“回应”现实

当郭德纲和于谦上场时,观众更是送上大型玩具熊,让郭德纲乐开了花。由于昨晚来到现场的大部分是“资深钢丝”,因此演员们的唱段观众几乎都能跟着唱,郭德纲见此情景恍惚间两眼含泪。而他的表演也在“回应”现实。

“力劝”于谦别退出

昨晚演出的最高潮显然在郭德纲和于谦身上,两人走到台前时仅献花、送水都花费了好几分钟,而且表演结束一段就有人上来送花,而某个来自广东的男钢丝更是送 上巧克力。表演《卖布头》之前,郭德纲依照惯例闲谈最近的事情,在大赞于谦是最默契的搭档后,他突然对着“谦哥”大喊:“谦哥你可不能退出啊!”于谦反应很快地回应:“没事,我没有博客,连微博都没有。”言下之意似乎是照应何云伟、李菁通过博客宣布退出德云社的事。

强调“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上周,郭德纲在录制《今夜有戏》时提起何云伟退出德云社落泪,而且岳云鹏也暗批何云伟不顾师父情谊出走。何云伟对此事虽未正面回应,但被网友问起如何对待自己的徒弟时,何云伟抛出“一日为师,终身为‘付’”理论,认为收徒不能把对方当儿子。而郭德纲昨晚返场时提到“未曾学艺,先学理”,并称“一日为师终身 为父”并不是他提出来的,姜子牙、《史记》、孔子的学生都提出过。到最后他还不忘开玩笑:“这东西也不能强迫,不为父,为祖父也行。”

说相声为“和谐”做贡献

在返场中,郭德纲还提到说相声重要的是和观众互动、和观众聊天。由于郭德纲在台上老拿于谦开玩笑,昨晚他特意解释“于谦一家为中国相声贡献了很多素材”。 郭德纲认为和电影、电视剧虚构故事、演戏一样,相声也是表演的一种,台上的东西观众不能认为真的,都是为了逗观众开心进行的表演“现在大家生活压力也不小,来剧场听听相声减轻压力,回家心情好了,不和老婆吵架,这也算是我们对和谐社会做出的贡献。”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