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處美景體驗加拿大最美的秋天(圖)

發表:2010-09-13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美」的楓葉大道

貫穿於加拿大東部安大略和魁北克兩省的楓葉大道,可謂「世界最美」。這條全長約八百公里的道路,西起安大略尼亞加拉瀑布地區,一路蜿蜒東行,途徑安大略湖、多倫多、金斯頓、聖勞倫斯河、渥太華、蒙特利爾、最終延伸到魁北克地區,無論是水路欣賞還是陸路參觀,沿楓葉大道的賞楓之旅都會使您感到目不暇接,更可以有機會深入體驗不同文化的差異和獨特魅力。

因為「楓葉」,秋天的加拿大更加迷人。秋季晝夜分明的溫差使楓葉漸漸改了顏色:9月中旬,漆樹、黃楊、山毛櫸等率先以深紅、鵝黃拉開了秋的序幕;隨後,糖楓、紅楓、西克莫楓等上百種楓樹也慢慢由黃色、橙色轉變成紅色,與交織其中的綠松、杉樹共同譜寫出秋的主旋律;而伴隨著越來越長的夜晚、越來越涼爽的天氣,北方紅楓等加東常見的樹木,以深沉的紅褐色預告著秋天即將謝幕。當這些如馬賽克般紅的、黃的、橘紅的、褐色、金黃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藍天之間,你會驚嘆於造物主的巧奪天工。

安大略的省立和國家公園都是觀賞楓葉的理想場所。慕斯科卡、阿岡昆、基拉尼省立公園和聖勞倫斯國家公園也是觀賞秋色的好地方。為了慶祝豐收的季節,安大略省渥太華各地會舉辦許多節日和慶典,如尼亞加拉葡萄酒節、世界第二大啤酒節和巴拉蔓越莓節等。尼亞加拉地區和大多倫多地區的秋色會來得稍晚一些,通常始於9月下旬,並在10月下旬達到高峰。遊人們可以按照標示出的駕駛路線,自己探尋、體驗美麗秋景。

「風華絕代」落基山 戀上翡翠湖

毋庸置疑,落基山是地球上的一塊淨土,是攝影愛好者和喜愛大自然旅客的最愛,在這裡拍婚紗照,背倚著最震撼的景致,今世也難忘,對情侶們來說,甜蜜指數絕對達1000%;這裡更是新婚夫婦度蜜月的不二之選。優鶴國家公園內的翡翠湖美麗迷人,湖水之翠綠足令人稱奇,被譽為「落基山的翡翠」,湖光山色和林間的蟲吟鳥鳴讓人仿若置身童話世界。

落基山脈從北至南分隔開了太平洋西岸的加拿大兩省——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阿爾伯塔省。這裡星羅棋布地散落了很多美麗的湖泊,風景點和國家公園一個接著一個:冰川國家公園、賈斯珀國家公園、優鶴國家公園、班夫國家公園,還有天然雪山湖點綴其間。

這些雪山水蘊育而成的雪山湖,由於水中含有礦物質,湖泊會呈現美麗的碧綠,加上水底飄浮的青荇和雪山白雲的倒映、原始森林在湖邊站立成一排碧牆,每個小湖都自成風景。寧靜、神秘、清澈、美麗,也成為了眾多新婚夫婦拍攝寫真集的「天堂」。

翡翠湖邊的翡翠湖客棧(Emerald Lake Lodge)就像人間仙境。站在停車場通往翡翠湖客棧的小橋上,湖面雪山倒影清麗可人,抬頭可見高聳的雪山。在翡翠湖邊有船塢,情侶們可租船泛舟碧綠湖面,劃向深處,近距離欣賞雪山松林構成的美景……

「眾神佳釀」好冰酒 醉倒美景間

冰酒是加拿大的國酒,被稱為「液體黃金」,到加拿大,如果沒有品嚐過冰酒,將會是很大的遺憾。湯普森歐墾娜根(Thompson Okanagan)是盛產冰酒的好地區之一,國內較常見的高檔冰酒品牌——雲嶺冰酒在該地區就有生產,用餐享用水果蛋糕時,喝上一杯冰酒,絕對是一種享受。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是歐墾娜根秋酒節,今年的秋酒節在9月28日至10月7日舉行。

在雲嶺葡萄園,雲嶺酒莊的主人會給遊客介紹冰酒的歷史及其製造工藝。由於冰葡萄經常歉收、且產量低、壓榨工藝難度高,通常冰酒價格會比其它餐酒高出許多,一瓶小小的冰酒融合了冰雪嚴寒與人間溫情。每個季節,雲嶺酒莊會推出新菜單及其配酒。品嚐冰酒有一個小技巧,就是把酒和酒杯稍稍冷凍一下,但不能加冰,溫度要在8攝氏度以下,品酒時配以新鮮水果或甜點,注意甜點不要比酒甜,否則口感會打折扣。

在湯普森歐墾娜根最南部的城市奧索尤斯(Osoyoos),還有一個最著名的釀酒廠Nk'Mip酒莊。這是北美原住民擁有的第一大葡萄酒釀酒廠,在那裡可俯瞰奧索尤斯湖岸,還可以看到天然沙漠。秋天直到十月中旬,Nk'Mip酒莊寬敞的涼亭從上午11點至下午3點為遊客提供精緻午餐,菜單既有當地野味,也有原住民的家常菜餚,特色菜有煙熏烤鮭魚、白沙牛肉等。

加拿大地域遼闊,東西海岸溫差較大;9月中旬到12月下旬為秋季,晚間比較清涼,最好備上一些保暖的衣服。

小貼士:

通信:中國的手機開通國際漫遊後在加國可以使用,但通話費用昂貴,不建議使用,發簡訊還是可以的,約人民幣4元一條。如需打電話,建議在溫哥華的唐人街買電話卡,5美金可打500分鐘的國內電話或300分鐘的國際電話,還帶有中文提示服務。

小費:付小費是歐美西方文化的一部分,如果在同一家酒店住兩晚,最好在房間放一加拿大元的小費給服務生,否則床單、枕套、毛巾、浴巾可能不被更換,若需行李員幫忙拿行李,通常需付1到2加拿大元。

治安:加拿大是移民國家,打劫時有所聞;貴重物品需隨身攜帶,挎包最好斜跨,酒店大堂、餐廳、機場和旅遊景點都是小偷經常光顧的地方,需要特別注意。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