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查空屋 空房管家幫忙應付

發表:2010-09-1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地正展開空屋大調查,希望藉此打擊炒房,但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空房管家」服務,協助有需要的屋主打理空屋,這種取巧手法已提高當局調查空屋的難度。

香港文匯報報導,今年3月以來大陸各地空屋率偏高問題受到關注。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日前指出,將充分利用這次全國人口普查,獲取房屋空置情況的相關資訊。隨後,北京開始對3類小區以入戶、物業查詢、查看水電瓦斯等方式進行調查。

為了應付空屋調查,業者出奇招推出「空房管家」,協助有需要的屋主打理空屋。

這些管家定期為客戶上門放水、開燈,並可針對客戶不同需求隨傳隨到,甚至幫忙應付人口普查員的入戶調查,服務週到細緻。

仲介公司吳先生說,「空房管家」根據房屋大小收取費用,「一室一廳一個月200元,包括通風、保潔、應對調查,若是三室一廳則大約為700元。」隨著空屋調查工作明朗化,吳先生的生意也越做越旺。

空屋率極高的上海,雖未納入首批空屋調查試點城市,但有投資人開始擔心,著手尋找「空房管家」。

上海大型物業管理公司負責人表示,北京空屋調查涉及水電燃氣的使用情況,不少上海高級住宅社區的屋主都希望公司增加「定期開窗通風」、「檢查水電」等服務。有物業管理公司已推出這項服務,只要加收200元管理費,便可安排專人定期上門放水、開燈等。

北京聯合大學教授張景秋與孟斌對北京50多個2004年到2006年售出的小區用電情況進行調查,發現電錶幾乎不走的比例高達27.16%。

北京新浪網有關空屋的調查顯示,90.7%的大陸網友認為空屋率高;近70%網友認為自己居住的小區晚上住戶黑燈情況「很多」。分析空屋率高的原因,60%網友認為是投資人炒房造成,30%認為是開發商囤房,只有不到5%的人認為是因住戶不在家。

大陸房地產業內人士說,當前空屋較多的原因主要有開發商屯盤惜售、屋主不租房也不賣房等因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