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查空屋 空房管家帮忙应付

发表:2010-09-13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正展开空屋大调查,希望借此打击炒房,但有业者看准商机推出“空房管家”服务,协助有需要的屋主打理空屋,这种取巧手法已提高当局调查空屋的难度。

香港文汇报报导,今年3月以来大陆各地空屋率偏高问题受到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指出,将充分利用这次全国人口普查,获取房屋空置情况的相关资讯。随后,北京开始对3类小区以入户、物业查询、查看水电瓦斯等方式进行调查。

为了应付空屋调查,业者出奇招推出“空房管家”,协助有需要的屋主打理空屋。

这些管家定期为客户上门放水、开灯,并可针对客户不同需求随传随到,甚至帮忙应付人口普查员的入户调查,服务周到细致。

仲介公司吴先生说,“空房管家”根据房屋大小收取费用,“一室一厅一个月200元,包括通风、保洁、应对调查,若是三室一厅则大约为700元。”随着空屋调查工作明朗化,吴先生的生意也越做越旺。

空屋率极高的上海,虽未纳入首批空屋调查试点城市,但有投资人开始担心,着手寻找“空房管家”。

上海大型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北京空屋调查涉及水电燃气的使用情况,不少上海高级住宅社区的屋主都希望公司增加“定期开窗通风”、“检查水电”等服务。有物业管理公司已推出这项服务,只要加收200元管理费,便可安排专人定期上门放水、开灯等。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张景秋与孟斌对北京50多个2004年到2006年售出的小区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发现电表几乎不走的比例高达27.16%。

北京新浪网有关空屋的调查显示,90.7%的大陆网友认为空屋率高;近70%网友认为自己居住的小区晚上住户黑灯情况“很多”。分析空屋率高的原因,60%网友认为是投资人炒房造成,30%认为是开发商囤房,只有不到5%的人认为是因住户不在家。

大陆房地产业内人士说,当前空屋较多的原因主要有开发商屯盘惜售、屋主不租房也不卖房等因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