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凡爾賽"岩畫照片首度曝光(組圖)

發表:2010-09-1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生活》雜誌9月13日報導,1940年9 月12日,兩個法國小男孩跟隨獵犬無意中闖入一個山洞,由此發現了有「前凡爾賽」之稱的拉斯考克斯岩畫。1947年,《生活》雜誌攝影師拉爾夫-莫斯來到這裡,成為拍下這些驚人傑作的第一人。值此拉斯考克斯岩畫發現70週年之際,已經93歲高齡的莫斯與公眾分享了這些已經有1.8萬年歷史的岩畫,其中許多照片都是首次披露的。

1、拉斯考克斯岩畫全景圖

2、莫斯此前從未公開過的拉斯考克斯岩畫照片

3、考古學家推測,繪製這些岩畫的人是數萬年前生活在法國南部的克羅瑪農人。很多人認為,高約1.8米、重達3噸的巨大毛犀牛遊蕩在今天的法國只是科幻小說。但實際上,1.7萬年的拉斯考克斯岩畫上的手繪記錄證實了這種生物的存在。化石研究顯示,這種動物的前角長近1米。

4、在拉斯考克斯岩畫中,有兩頭類似野牛的生物正大步行走。克羅瑪農人曾被想像為野蠻人。但實際上,在過去150多年的研究中,一些科學家和藝術家已經對這些早期現代人類有了大致瞭解。美國作家亨利·米勒在書中《馬路西巨像》中說:「我相信克羅瑪農人確實生活在這裡,因為他們非常聰明,而且具備了很強的美感和宗教感。」

5、1947年《生活》雜誌曾評論稱:「那是克羅瑪農人擔當專家的時期。他們顯然已經會使用彫刻和刮削工具、石頭和骨骼染料以及蘆葦製成的刷子。許多顏色與脂肪油混合,成為歐洲文明中無與倫比的最好天然顏料。」

6、拉爾夫-莫斯與工作人員一起拍攝拉斯考克斯岩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