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凡尔赛"岩画照片首度曝光(组图)

发表:2010-09-14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生活》杂志9月13日报道,1940年9 月12日,两个法国小男孩跟随猎犬无意中闯入一个山洞,由此发现了有“前凡尔赛”之称的拉斯考克斯岩画。1947年,《生活》杂志摄影师拉尔夫-莫斯来到这里,成为拍下这些惊人杰作的第一人。值此拉斯考克斯岩画发现70周年之际,已经93岁高龄的莫斯与公众分享了这些已经有1.8万年历史的岩画,其中许多照片都是首次披露的。

1、拉斯考克斯岩画全景图

2、莫斯此前从未公开过的拉斯考克斯岩画照片

3、考古学家推测,绘制这些岩画的人是数万年前生活在法国南部的克罗玛农人。很多人认为,高约1.8米、重达3吨的巨大毛犀牛游荡在今天的法国只是科幻小说。但实际上,1.7万年的拉斯考克斯岩画上的手绘纪录证实了这种生物的存在。化石研究显示,这种动物的前角长近1米。

4、在拉斯考克斯岩画中,有两头类似野牛的生物正大步行走。克罗玛农人曾被想象为野蛮人。但实际上,在过去150多年的研究中,一些科学家和艺术家已经对这些早期现代人类有了大致了解。美国作家亨利·米勒在书中《马路西巨像》中说:“我相信克罗玛农人确实生活在这里,因为他们非常聪明,而且具备了很强的美感和宗教感。”

5、1947年《生活》杂志曾评论称:“那是克罗玛农人担当专家的时期。他们显然已经会使用雕刻和刮削工具、石头和骨骼染料以及芦苇制成的刷子。许多颜色与脂肪油混合,成为欧洲文明中无与伦比的最好天然颜料。”

6、拉尔夫-莫斯与工作人员一起拍摄拉斯考克斯岩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