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美國僱主歡迎大學生:州立大學吃香

發表:2010-09-15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企業僱用新進員工時,大型州立大學的畢業生比長春籐盟校(Ivy League)及其他知名文理學院的畢業生吃香。排行前三名的大學是: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及厄巴納─香檳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華爾街日報對479家規模最大的公營和私營公司、非營利組織和政府機構進行調查,獲得這個結論。僱主認為,名列前茅各大學的畢業生為就業做了最好的準備、最可能有所成就。

由於經濟不好,今日的僱主派人前往學校招才的情況愈來愈少,因此,僱主招才的理念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這項研究發現,僱主招才、「不再撒很大的網」,大企業更專注於其附近的大學和「策略性大學」(目的在尋求合作夥伴)的畢業生。

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大學依次為: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亞利桑納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安娜堡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被僱主評為列於前25名的大學中,有19所是公立大學、一所為長春籐盟校大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其餘皆為私立大學,包括卡內基美隆和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華爾街日報評大學的方式與一般不同,它不根據學生的測驗成績、學校招生率、畢業生起薪多少來做評論,而調查僱主如何從大學畢業生中招收新員工。接受調查的僱主去年總共僱用了4萬3000餘名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

一些公司非常欣賞某些學校,甚至在附近設立辦事處,谷歌(Google)在密西根州安娜堡開辦公室的一個主因,就是密西根大學。谷歌也在匹茲堡開辦公室,僱用卡內基美隆的電腦系畢業生。康寶湯(Campbell)食品公司、Aernnova航太公司、西班牙Barracuda公司等企業,也在密西根大學附近開設辦事處。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