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艘艦艇護航 臺保釣人士返臺批政府軟弱(組圖)

發表:2010-09-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保釣船這次抵達釣魚島西南18.5海浬

臺灣保釣人士在遭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阻攔而返臺後,批評派出船艦對其護航的臺灣政府軟弱,並說未來將持續不定期前往釣魚臺進行保釣活動。

臺灣海巡署為護航這艘保釣漁船,派出了「和星艦」等十二艘艦艇執行護航任務,並與日方艦艇發生海上對峙,其最接近釣魚臺地點為其西南方18.5海浬處。

雖然官方派出了護航船隊,但組織這次行動的中華保釣協會執行長黃錫麟批評海巡署護航「虎頭蛇尾」,使其無功能返。

臺灣政府在馬英九兩年多前上臺後對日本積極主張釣魚臺主權,派出艦艇護航保釣人士漁船並與日方對峙,已非首度發生。

2008年的一起類似事件,臺日雙方艦艇在更靠近釣魚台海域互相噴水,當時保釣人士搭的船隻也在護航下繞行釣魚臺一週。

海巡署對於本次護航表示,日方艦艇在距釣魚臺23海浬處陸續以七艘巡視艦向保釣漁船推擠阻撓前行,海巡署船隊以六艘大型艦在前,五艘100噸巡防艇在後,圍繞漁船方式護航。


臺灣政府主張釣魚臺主權,派出艦艇護航保釣人士漁船並與日方對峙,已非首度發生。

這樣的護航形成了雙方對峙,期間臺日的武裝艦艇分別以探照燈互相照射,並向對方廣播宣示該海域的主權。

買船計畫

這次由中華保釣協會發動的保釣活動,原本計畫是聯合中港澳等兩岸四地保釣人士在海上會師,但最後僅臺灣保釣人士成行。

發起行動的黃錫麟說,中華保釣協會計畫購買一艘漁船,未來將定期或不定期前往釣魚臺,且在明年六月舉行萬船齊發的保釣行動大會師。

此一針對日本主張釣魚臺主權的行動,在臺灣雖然得到現任政府支持,但在民間反應相對冷淡。

已多次派艦護航保釣活動的臺灣海巡署稱,其護航並非配合保釣人士演出,派艦是為了保護漁民、宣示國家主權而不能說是浪費資源。

此一議題在臺灣政壇上也無定論,現任總統馬英九年輕時即參加保釣活動,而前總統李登輝則認為臺灣不應與日本爭奪釣魚臺主權,其所有權屬於日本沖繩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