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空出現巨大蘑菇狀雲團(圖)

發表:2010-09-1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對在冷戰時期成長的人來說,巨大的蘑菇雲是噩夢之源。但這不是災難電影中的場景,而是健康與安全顧問埃里克·維特勒在英國福克斯通市上空看到的並無危害的積雨雲。

雖然咋一看會嚇一跳,但很快他便意識到,這是向上翻滾形成特殊的蘑菇形狀的暴雨雲。在仔細評估和分析之後,他從汽車裡拍下了這張怪天氣的照片。

55歲的埃里克大約在下午6分30分看到福克斯通上空升起數千英尺高的「蘑菇雲」,當時他正在肯特郡M20路上驅車行駛。起先他以為福克斯通被投下核彈,但很快他意識到這是積雨雲,於是,他通過擋風玻璃拍下一些照片。來自多佛的埃里克已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說:「我在艾塞克斯上班,當時我正沿著 M20路開車回家,在駛入梅德斯通市附近的第八路口時,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蘑菇雲。起先,我以為福克斯通被投下核彈,作為一位健康和安全顧問,我認為核爆炸雲是我們的最大威脅。它看起來就像投下一枚核彈後的蘑菇雲。我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我以前從未想過拍雲彩,但是,這一次它是那麼奇特。我不確定還有別人看到。它的形狀和我看到的角度與太陽照射的方式相結合才造就了這一逼真的‘蘑菇雲’。」

暢銷書《看雲趣》的作者、氣象專家加文·普雷特·皮納解釋,這種壯觀的雲事實上是巨大的積雨雲因不穩定大氣中的對流形成。皮納說:「這是暴雨雲,到達對流層後,它們鋪開形成蘑菇狀。我們說它到達逆增層,就像到達一個玻璃天花板,也叫雷暴雲砧,在拉丁文中是砧骨的意思,因為它看起來像砧骨。它們相當普遍,但是經常你不能看到,因為它周圍有太多其他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