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中的感激說出來

發表:2010-09-23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誠四海抒華章,友愛五湖短話長。
攜手輕開紅塵路,併肩天涯人歡暢!
 自從有了人類以來,人就是群居的動物。 每個人的一生,都或多或少的得到過別人的幫助,得到別人幫助越多的人,就越幸福,在人生旅途中就走的越舒坦。而能贏得別人的幫助,也是一門生活的藝術和學問。
 
昨晚,我和朋友一起去外面吃海鮮。回來後覺得胃裡被飽脹感壓迫的很不舒服,看看時間離體育館打烊的時間還早,就換了一身行頭到gym打藍球去了。當我用會員卡借出籃球來到球場時,諾大的室內球場中只有四人在打半場賽,我只好默默地走到另一邊隻身一人借打球去消化腹中的食物,籍此也燃燒一下剩餘的脂肪。

當我運動得微微冒汗時,對面的球突然順著地面向我這裡滾過來,我馬上放下自己手中的球,跑過去檢起球來並用力扔回給他們。這原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且是舉手之勞,我並沒成當回事兒,但對方突然有一個人大聲的喊了句:" Thanks!" 不知為什麼,我聽後竟覺得很溫馨,許是因為先前形單影隻的有些自憐,此刻卻突然有人主動和我交流的緣故吧。我向那人友好的擺擺手,又多看了那人一眼,彷彿要把他記在心裏。他也許是一種下意識,但他確確實實的贏得了我的好感,我覺得球場裡突然變得溫暖起來,而這好感不也正是友誼的基礎和開始嗎? 中美兩國冷戰多年,卻因一場乒乓球比賽就一笑泯恩仇,冰釋前嫌了,由此看出交流與溝通是多麼重要啊!

再看看其他三人,有一人向我這邊看看,而其他倆人漠然的頭也沒抬一下,他們也許對這種事情早就習以為常。我忽然浮想聯翩,我自己會是他們中的那一種人呢?  我敢肯定我屬於後兩種。我在心裏或許會說謝謝,但我決不可能表達出來。

這不禁讓我想到,平時開車給別人讓道時,被讓的車主大多會搖搖手錶示感謝。而簡單的一個手勢就會讓人的心裏溫暖起來,讓你覺得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生活中許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彰顯了人類的文明和進步,還兼之悅己悅人的功效,這是穩賺不賠的買賣,何樂而不為?

想想每天發生在我們這些平頭百姓身邊的,有多少是天大的事? 還不多是些婆婆媽媽的瑣碎小事。而忽視了這些所謂的微不足道,也會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失去很多的東西。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懷抱著一種感恩的心,時刻向別人說出你心中的感動,那麼這個世界就一定會更加和諧,美麗。你也會在人生的路上少了許許多多的磕磕絆絆,而多出一些伸來的溫暖之手。這對我們生活在異國他鄉的人來說尤其重要,也讓我們更容易融入到所在國的社會中去。

讓我們一起從現在開始,多向別人說出你的感謝吧,我相信我們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

来源: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