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中的感激說出來

发表:2010-09-23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诚四海抒华章,友爱五湖短话长。
携手轻开红尘路,并肩天涯人欢畅!
 自从有了人类以来,人就是群居的动物。 每个人的一生,都或多或少的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得到别人帮助越多的人,就越幸福,在人生旅途中就走的越舒坦。而能赢得别人的帮助,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和学问。
 
昨晚,我和朋友一起去外面吃海鲜。回来后觉得胃里被饱胀感压迫的很不舒服,看看时间离体育馆打烊的时间还早,就换了一身行头到gym打蓝球去了。当我用会员卡借出篮球来到球场时,诺大的室内球场中只有四人在打半场赛,我只好默默地走到另一边只身一人借打球去消化腹中的食物,籍此也燃烧一下剩余的脂肪。

当我运动得微微冒汗时,对面的球突然顺着地面向我这里滚过来,我马上放下自己手中的球,跑过去检起球来并用力扔回给他们。这原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且是举手之劳,我并没成当回事儿,但对方突然有一个人大声的喊了句:" Thanks!" 不知为什么,我听后竟觉得很温馨,许是因为先前形单影只的有些自怜,此刻却突然有人主动和我交流的缘故吧。我向那人友好的摆摆手,又多看了那人一眼,仿佛要把他记在心里。他也许是一种下意识,但他确确实实的赢得了我的好感,我觉得球场里突然变得温暖起来,而这好感不也正是友谊的基础和开始吗? 中美两国冷战多年,却因一场乒乓球比赛就一笑泯恩仇,冰释前嫌了,由此看出交流与沟通是多么重要啊!

再看看其他三人,有一人向我这边看看,而其他俩人漠然的头也没抬一下,他们也许对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我忽然浮想联翩,我自己会是他们中的那一种人呢?  我敢肯定我属于后两种。我在心里或许会说谢谢,但我决不可能表达出来。

这不禁让我想到,平时开车给别人让道时,被让的车主大多会摇摇手表示感谢。而简单的一个手势就会让人的心里温暖起来,让你觉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生活中许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彰显了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还兼之悦己悦人的功效,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何乐而不为?

想想每天发生在我们这些平头百姓身边的,有多少是天大的事? 还不多是些婆婆妈妈的琐碎小事。而忽视了这些所谓的微不足道,也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很多的东西。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怀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时刻向别人说出你心中的感动,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更加和谐,美丽。你也会在人生的路上少了许许多多的磕磕绊绊,而多出一些伸来的温暖之手。这对我们生活在异国他乡的人来说尤其重要,也让我们更容易融入到所在国的社会中去。

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多向别人说出你的感谢吧,我相信我们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来源: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