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沉沒真相:舵手聽錯命令(圖)

發表:2010-09-2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坦尼克」號

一個被隱瞞了百年的真相

據悉,萊特勒是「泰坦尼克號」上的二副,也是從那場沉船災難中倖存下來的身份最高的船員。路易絲·帕頓稱,她祖父從「泰坦尼克號」沉船災難中獲救後,就沉船原因先後接受了英國和美國官方調查小組的兩次調查,但卻刻意隱瞞了「泰坦尼克號」舵手希契斯聽錯命令轉錯舵的真相,因為他擔心真相曝光會令他的老闆白星航運公司破產,從而使他在該公司的同事們全部失業!

路易絲·帕頓是英國保守黨前教育大臣約翰·帕頓勛爵的妻子,路易絲·帕頓稱,萊特勒只向自己的妻子西爾維婭一人透露了「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沉沒的真正原因。萊特勒去世後,他的家人擔心說出「泰坦尼克號」沉沒真相會有損他二戰英雄的名聲,所以在過去幾十年中一直都對此守口如瓶。

一個被錯誤理解的指令

路易絲·帕頓在新書中披露,「泰坦尼克號」舵手希契斯之所以會發生「轉錯方向舵」的低級錯誤,是因為1912年的航海業正處於一個巨大的變革時期,當時航海業正從帆船時代轉到蒸汽船時代,這一巨大的改變導致產生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掌舵系統和掌舵指令。以前的帆船使用的是古老的「舵柄指令」,而先進的蒸汽船使用的卻是更為現代的「方向舵指令」,「泰坦尼克號」上的一些船員熟悉「舵柄指令」,而另一些船員則更熟悉先進的「方向舵指令」,可最最關鍵的是,這兩種掌舵系統的指令含義有時是完全相反的!

譬如一個「右滿舵」命令,在帆船的「舵柄指令」中意味著將船頭往右轉,可在當時蒸汽船的「方向舵指令」中,這個命令的含義卻是控制船隻向左轉。當「泰坦尼克號」大副威廉·默多克發現遠在兩英里外的冰山時,他立即向舵手羅伯特·希契斯發出了「右滿舵」的命令,如果希契斯按照指令正確操作,「泰坦尼克號」完全有足夠時間避開迎面而來的冰山!然而,希契斯在慌亂之中,竟理解錯了默多克的指令轉錯了方向舵!他沒有按照命令將船頭向左拐,而是將船頭往右拐!雖然大副默多克發現了希契斯的錯誤,並命令他立即糾正錯誤,可為時已晚。

一個雪上加霜的錯誤

路易絲·帕頓稱,當「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時,她祖父萊特勒並不在值班,不過當「泰坦尼克號」開始下沉時,包括萊特勒在內的4名高級船員在大副船艙內舉行了最後一次緊急會議,萊特勒正是在那時得知了舵手希契斯轉錯方向舵的致命錯誤,萊特勒同時還獲知了另一個更加「雪上加霜」導致「泰坦尼克號」加速下沉的低級錯誤!

據悉,當「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後,「泰坦尼克號」的老闆、白星航運公司主席布魯斯·伊斯梅竟說服船長史密斯繼續駕船航行,於是「泰坦尼克號」 又在大西洋上繼續慢慢航行了10分鐘!這一錯誤行為導致海水通過損壞的船殼更快地湧進船艙中,從而大大加速了郵輪的下沉速度!如果「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後立即停船,根據一開始的下沉速度,它完全可以贏得好幾個小時時間,並等到救援船隻的到來!伊斯梅後來乘救生艇逃過了沉船災難,他也被倫敦社會稱做是歷史上「最大的懦夫」之一。

路易絲·帕頓說:「伊斯梅堅持要求‘泰坦尼克號’繼續航行,毫無疑問是因為擔心他會失去自己的投資,損壞公司的聲譽。最近的救援船只在4小時的距離外,如果當時立即停船不動,‘泰坦尼克號’可能就會在海面上靜靜漂浮,並一直等到救援船的到來。」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