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沉没真相:舵手听错命令(图)

发表:2010-09-23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號

一个被隐瞒了百年的真相

据悉,莱特勒是“泰坦尼克号”上的二副,也是从那场沉船灾难中幸存下来的身份最高的船员。路易丝·帕顿称,她祖父从“泰坦尼克号”沉船灾难中获救后,就沉船原因先后接受了英国和美国官方调查小组的两次调查,但却刻意隐瞒了“泰坦尼克号”舵手希契斯听错命令转错舵的真相,因为他担心真相曝光会令他的老板白星航运公司破产,从而使他在该公司的同事们全部失业!

路易丝·帕顿是英国保守党前教育大臣约翰·帕顿勋爵的妻子,路易丝·帕顿称,莱特勒只向自己的妻子西尔维娅一人透露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沉没的真正原因。莱特勒去世后,他的家人担心说出“泰坦尼克号”沉没真相会有损他二战英雄的名声,所以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都对此守口如瓶。

一个被错误理解的指令

路易丝·帕顿在新书中披露,“泰坦尼克号”舵手希契斯之所以会发生“转错方向舵”的低级错误,是因为1912年的航海业正处于一个巨大的变革时期,当时航海业正从帆船时代转到蒸汽船时代,这一巨大的改变导致产生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掌舵系统和掌舵指令。以前的帆船使用的是古老的“舵柄指令”,而先进的蒸汽船使用的却是更为现代的“方向舵指令”,“泰坦尼克号”上的一些船员熟悉“舵柄指令”,而另一些船员则更熟悉先进的“方向舵指令”,可最最关键的是,这两种掌舵系统的指令含义有时是完全相反的!

譬如一个“右满舵”命令,在帆船的“舵柄指令”中意味着将船头往右转,可在当时蒸汽船的“方向舵指令”中,这个命令的含义却是控制船只向左转。当“泰坦尼克号”大副威廉·默多克发现远在两英里外的冰山时,他立即向舵手罗伯特·希契斯发出了“右满舵”的命令,如果希契斯按照指令正确操作,“泰坦尼克号”完全有足够时间避开迎面而来的冰山!然而,希契斯在慌乱之中,竟理解错了默多克的指令转错了方向舵!他没有按照命令将船头向左拐,而是将船头往右拐!虽然大副默多克发现了希契斯的错误,并命令他立即纠正错误,可为时已晚。

一个雪上加霜的错误

路易丝·帕顿称,当“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时,她祖父莱特勒并不在值班,不过当“泰坦尼克号”开始下沉时,包括莱特勒在内的4名高级船员在大副船舱内举行了最后一次紧急会议,莱特勒正是在那时得知了舵手希契斯转错方向舵的致命错误,莱特勒同时还获知了另一个更加“雪上加霜”导致“泰坦尼克号”加速下沉的低级错误!

据悉,当“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泰坦尼克号”的老板、白星航运公司主席布鲁斯·伊斯梅竟说服船长史密斯继续驾船航行,于是“泰坦尼克号” 又在大西洋上继续慢慢航行了10分钟!这一错误行为导致海水通过损坏的船壳更快地涌进船舱中,从而大大加速了邮轮的下沉速度!如果“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立即停船,根据一开始的下沉速度,它完全可以赢得好几个小时时间,并等到救援船只的到来!伊斯梅后来乘救生艇逃过了沉船灾难,他也被伦敦社会称做是历史上“最大的懦夫”之一。

路易丝·帕顿说:“伊斯梅坚持要求‘泰坦尼克号’继续航行,毫无疑问是因为担心他会失去自己的投资,损坏公司的声誉。最近的救援船只在4小时的距离外,如果当时立即停船不动,‘泰坦尼克号’可能就会在海面上静静漂浮,并一直等到救援船的到来。”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