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連殺8人案 已核實5起命案(圖)

發表:2010-09-23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嫌犯張舒紅

今年7月9日、8月3日、8月12日,吉林市3名50歲左右的女子在吉林市東市場附近勞務市場應聘保姆工作後,離奇失蹤。8月19日,犯罪嫌疑人張舒紅在其岳父家中被抓獲。據其交代,自2009年5月開始一共殺了8個人,其中7女1男。另外,張舒紅還涉嫌1997年、1998年的幾起謀殺案。該案成為部督案件。

目前,張舒紅殺人碎屍一案還有3個失蹤人員的身份待核實,很多讀者想知道,如果警方結案,該案被移送至檢察機關,將如何處理。對此,9月22日,記者採訪了吉林市昌邑區人民檢察院的一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檢察官。

記者:犯罪嫌疑人張舒紅交代殺了8個人,目前,公安部門已核實了5起,另外3起正在核實,公安部門如果將案件移交到檢察機關,檢察機關如何處理?

檢察官:目前,只有犯罪嫌疑人交代,還不能完全定罪,辦案部門要非常嚴謹,還需要其他證據作為證據鏈條,不能出現與「趙作海案」類似的冤假錯案。檢察機關可以進行「附條件逮捕」,就是有條件地在一定時間內,公安部門把所需要的相關證據材料進行完善,如果完善好了,核實的5起可以「附條件逮捕」。

記者:如果另外3起沒有核實,檢察機關是否應該將這3起案件退回公安機關?

檢察官:如果另外3起沒有核實,必須退回公安機關繼續完成證據。

記者:如以5起案件已核實,移交到檢察機關,後經法院宣判,另外沒有核實的3起當事人家屬能否得到賠償?

檢察官:這3起可能得不到賠償,可能得到民政部門的救助,未核實的3起案件可能繼續掛到網上,公安機關繼續偵破。無論公檢法,辦案部門都要嚴謹。

記者:如果犯罪嫌疑人張舒紅以核實的5起提起公訴,法院判處死刑,另外3起未核實的情況下,其本人是待押還是執行死刑?

檢察官:如果5起核實,犯罪嫌疑人張舒紅可能會執行死刑。不會因為其本人供述殺害8人而3人沒核實受到影響,如果3起還沒核實,案情會繼續存在,公安機關繼續盡力偵破,很多「無頭」案繼續掛在網上還是很有可能的。

記者:如果犯罪嫌疑人執行死刑後,另外3起核實了,是否繼續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檢察官:如果犯罪嫌疑人死亡,不能繼續追究刑事責任,但可能通過犯罪嫌疑人的遺產中,給被害者方一定的補償。
 

新聞回放>>>

多名保姆相繼失蹤,引起吉林市警方高度重視,經過偵查竟然揪出一個「殺人惡魔」。據犯罪嫌疑人張舒紅交代,他共殺了8人,除其中1名男子外,其餘7人全是應聘保姆。為了避免事情暴露,殺人後,他還殘忍地碎屍,並將屍體扔入下水道或江裡。因案情重大、性質惡劣,該案被定為部督案件。

據嫌犯張舒紅供述,自2009年5月份,連續殺害8人後,又涉嫌在1998年殺害其12歲女兒張欣以及18歲女孩李春花。

「要是早抓到他,能少死好幾個人。」昨日,有知情人向記者透露,張舒紅在落網前,曾被警方兩次傳喚,但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都放了。對此,警方表示,將成立工作組具體調查。

張舒紅前妻李娟回憶:

與張舒紅哥哥生一女

坊間傳言,1998年7月,張舒紅因認為其女兒是大哥與前妻所生,於是將女兒騙至一間出租屋內殺害並拋屍。

9 月22日12時許,記者輾轉找到張舒紅的第一任妻子李娟(化名)。據李娟介紹,她也患小兒麻痺,一次去醫院看病時結識張舒紅。1982年,張舒紅和李娟結婚,婚後6年,兩人一直相敬如賓,夫妻二人經營一間小吃部,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但惟一遺憾的是,結婚6年,兩人始終沒有一男半女。為此,李娟暗地裡四處求醫,結果診斷身體健康,可以生育。1986年年底的一天,李娟回到家中,張舒紅的哥哥來到家中,張舒紅便匆匆藉口外出,家裡只剩下李娟和張舒紅的哥哥。張舒紅的哥哥告訴李娟,弟弟提出要向哥哥借精子,為張舒紅留一孩子。聽了哥哥的話,李娟當即反對。但是,第二天,李娟回家時,張舒紅的哥哥又來到家中,再次提出弟弟的要求。無奈之下,李娟最終同意。1987年,女兒順利出生。 據李娟說,當時,夫妻倆除了經營小吃部外,張舒紅平時還給別人算命、修表、修車。而且,表面上人緣很好。但背地裏卻是另外一個人。他經常和一些女人在一起,非常風流。張舒紅甚至還直接告訴李娟:「你別管我,我不論在外面什麼樣,但我肯定還顧家。」

一次,張舒紅告訴她,他師傅給他算命說,妻子李娟命硬,必須得離婚,否則對他不好。於是,張舒紅深信不疑,便與妻子提出離婚。

張枕邊曾藏槍支彈藥

「他枕頭底下總枕著槍、子彈和刀、剪子等物品。」李娟說,1990年的一天,兩人發生爭吵提出離婚,張舒紅將李娟一頓暴打。「他死死地掐住我的脖子,眼看就喘不上來氣了。」李娟回憶,情急之下她將張舒紅的洗腳水打翻,水濺一地,兩人一起跌倒在地。此時,趁張舒紅爬到枕邊取東西時,順勢跑出家門大聲呼救。隨後,李娟被送到醫院。李娟說,她曾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張舒紅的槍等物品被警方沒收。最終,兩人於1991年12月25日離婚。

「辦理離婚手續時,張舒紅一直哭,表示非常後悔。」李娟說,離婚後,一家三口到江邊拍了照片,吃了一次飯。離婚後,張舒紅再婚,但都沒過多長時間,他曾找過李娟,表示想復婚,被拒絕。

十年前女兒突然失蹤

據李娟回憶,女兒出生後,張舒紅雖然知道女兒並非己生,但卻對女兒疼愛有加,每次外出都買回好東西給女兒。夫妻倆離婚後,女兒判給李娟。女兒長得漂亮,喜愛跳舞,李娟決心一定要培養好女兒。結果,1998年,張舒紅突然找到李娟稱,他辦理了低保,如果女兒改判歸他撫養,可以多領取低保費,但是女兒一直不願意與張舒紅一起生活。最後,在張舒紅的再三要求下,李娟同意了。「你女兒怎麼一直沒來跳舞。」在女兒剛送到張舒紅家的第五天,女兒的老師打來電話。在李家人去尋找女兒時,張舒紅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地稱,「女兒第一天來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隨後,李娟及家人四處尋找並報警,還在報紙上登了尋人啟事,但是一直沒有女兒的消息。

張舒紅承認殺害女兒

張舒紅落網時,刑警把李娟和其他幾名受害者家屬一起找到刑警隊。刑警說,張舒紅交代把女兒掐死並拋屍。「我覺得疑點很多。」李娟說,張舒紅一直都知道女兒並非親生,但仍疼愛有加。如果想殺害女兒,不用等到若干年後才動手。而且,女兒失蹤後的第二年,張舒紅的哥哥、姐姐相繼移居美國,只有一個姐姐留在吉林市,但一直沒有聯繫。「離婚時,他曾說過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他是不想讓我見到女兒。」李娟說,女兒失蹤正好十年,她懷疑女兒沒有被害,而是被張舒紅的家人帶到了美國。案發後,他索性就謊稱將女兒也殺了,不想讓她再找女兒。「不能他說殺就殺了,應該有證據呀,民警也沒告訴我們有啥證據,我就是不相信。」李娟說。

據李娟的弟弟介紹,他們趕到刑警隊時,刑警曾說,張舒紅落網後交代,他曾多次跟蹤其姐姐李娟,還要向其下毒手。最終因李娟身邊總有人,他沒有機會下手,李娟才僥倖逃過。

另一失蹤者父親

12年前 女兒外出打工失蹤

「我們村還有一個女孩,也被張舒紅殺了,都10多年了。」記者趕到時,小村多名村民都在議論此事,一位村民將記者帶到了失蹤女孩李春花家。李春花的父親李貴林說,1998年2月8日,他18歲的女兒李春花和村裡的幾名小姐妹一起到吉林市東市場附近的勞務市場找工作。臨行前,她們幾人約好,無論找沒找到工作,晚上都要到一個同村人處報平安。晚上,所有的人都趕到了,只有李春花一直沒有消息。「我們報警了,村裡的親朋都跑到東市場附近尋找,一直沒有下落。」李貴林說。

兩封匿名信 牽出張舒紅

李貴林說,1998年臘月二十七八左右,李家接到一封奇怪的匿名來信,是用32開紙寫的,信裡稱李春花被拐賣了。李家人將信轉交給警方,吉林市船營公安分局搜登站派出所的民警按照信中所提的地址去找,結果證明信中提到的人名和地址都是假的。

2000 年夏天,李家再次收到一封奇怪的來信,信裡說李春花被賣到樺甸一個叫高某的人那裡。當時,船營分局刑警四中隊的兩名刑警立即趕到樺甸核實,結果發現信的內容並不屬實,高某明顯是被人誣陷了。但是,警方根據這第二封信的內容,查出高某的姐姐與張舒紅曾有一段短暫的婚姻。於是,警方懷疑張舒紅為了報復前妻,故意嫁禍其家人。隨後,警察把兩封匿名信及李春花的身份證保存在船營刑警四中隊,並要求李貴林交納300元錢,將匿名信的筆跡與張舒紅的筆跡進行對比。結果一等就是12年,直到張舒紅落網,李貴林又找到當年的辦案民警,聽說當時筆跡勘定,就證明匿名信是張舒紅所寫,至於為什麼沒抓人,李家人卻不清楚。

據李春花的妹妹講,張舒紅落網前,曾多次來到他們村子。

被害人家屬質疑:

兩次被傳喚 為何又被放

「太可惜了,如果他早日落網,估計能少死好幾個人。」

採訪中,幾位被害者家屬都表示,張舒紅在落網前,警方曾因失蹤案件,兩次傳喚張舒紅,但最終卻不知什麼原因將其釋放。對於坊間傳言張舒紅之前兩次被傳喚而莫名被釋放的情況,吉林市公安局相關人員表示 他們將成立工作組對此事展開調查。

李艷秋父親:

希望女兒坦白交代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位於吉林市船營區搜登站鎮五里橋村6組李艷秋的父親家。李艷秋的父親李福祥說,他女兒離婚後,就到吉林市打工,開始是在張舒紅家做保姆,伺候其生病的父母。後來,張舒紅父母去世,女兒便與張舒紅談起對象並結婚過日子。「張舒紅不常來我家,這麼多年,一共來了六七次。」李福祥說,有一次,他曾被帶到公安局,關在一間小黑屋裡。隨後,警察要求他帶路去女婿張舒紅家。事後,警察把張舒紅帶走了,把他放回了家。誰知在第二天,張舒紅就被放回來了。

「我恨我女兒,怎麼那麼糊塗,要是知道張舒紅殺人怎麼不告訴家裡人。」李福祥說,女兒被抓後,家人只見到她一面。她只說被姓張的騙了,其他詳細情況並不知情。李福祥想勸女兒坦白交代,爭取寬大處理。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