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连杀8人案 已核实5起命案(图)

发表:2010-09-23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嫌犯张舒红

今年7月9日、8月3日、8月12日,吉林市3名50岁左右的女子在吉林市东市场附近劳务市场应聘保姆工作后,离奇失踪。8月19日,犯罪嫌疑人张舒红在其岳父家中被抓获。据其交代,自2009年5月开始一共杀了8个人,其中7女1男。另外,张舒红还涉嫌1997年、1998年的几起谋杀案。该案成为部督案件。

目前,张舒红杀人碎尸一案还有3个失踪人员的身份待核实,很多读者想知道,如果警方结案,该案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将如何处理。对此,9月22日,记者采访了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检察官。

记者:犯罪嫌疑人张舒红交代杀了8个人,目前,公安部门已核实了5起,另外3起正在核实,公安部门如果将案件移交到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如何处理?

检察官:目前,只有犯罪嫌疑人交代,还不能完全定罪,办案部门要非常严谨,还需要其他证据作为证据链条,不能出现与“赵作海案”类似的冤假错案。检察机关可以进行“附条件逮捕”,就是有条件地在一定时间内,公安部门把所需要的相关证据材料进行完善,如果完善好了,核实的5起可以“附条件逮捕”。

记者:如果另外3起没有核实,检察机关是否应该将这3起案件退回公安机关?

检察官:如果另外3起没有核实,必须退回公安机关继续完成证据。

记者:如以5起案件已核实,移交到检察机关,后经法院宣判,另外没有核实的3起当事人家属能否得到赔偿?

检察官:这3起可能得不到赔偿,可能得到民政部门的救助,未核实的3起案件可能继续挂到网上,公安机关继续侦破。无论公检法,办案部门都要严谨。

记者:如果犯罪嫌疑人张舒红以核实的5起提起公诉,法院判处死刑,另外3起未核实的情况下,其本人是待押还是执行死刑?

检察官:如果5起核实,犯罪嫌疑人张舒红可能会执行死刑。不会因为其本人供述杀害8人而3人没核实受到影响,如果3起还没核实,案情会继续存在,公安机关继续尽力侦破,很多“无头”案继续挂在网上还是很有可能的。

记者:如果犯罪嫌疑人执行死刑后,另外3起核实了,是否继续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检察官:如果犯罪嫌疑人死亡,不能继续追究刑事责任,但可能通过犯罪嫌疑人的遗产中,给被害者方一定的补偿。
 

新闻回放>>>

多名保姆相继失踪,引起吉林市警方高度重视,经过侦查竟然揪出一个“杀人恶魔”。据犯罪嫌疑人张舒红交代,他共杀了8人,除其中1名男子外,其余7人全是应聘保姆。为了避免事情暴露,杀人后,他还残忍地碎尸,并将尸体扔入下水道或江里。因案情重大、性质恶劣,该案被定为部督案件。

据嫌犯张舒红供述,自2009年5月份,连续杀害8人后,又涉嫌在1998年杀害其12岁女儿张欣以及18岁女孩李春花。

“要是早抓到他,能少死好几个人。”昨日,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张舒红在落网前,曾被警方两次传唤,但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放了。对此,警方表示,将成立工作组具体调查。

张舒红前妻李娟回忆:

与张舒红哥哥生一女

坊间传言,1998年7月,张舒红因认为其女儿是大哥与前妻所生,于是将女儿骗至一间出租屋内杀害并抛尸。

9 月22日12时许,记者辗转找到张舒红的第一任妻子李娟(化名)。据李娟介绍,她也患小儿麻痹,一次去医院看病时结识张舒红。1982年,张舒红和李娟结婚,婚后6年,两人一直相敬如宾,夫妻二人经营一间小吃部,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惟一遗憾的是,结婚6年,两人始终没有一男半女。为此,李娟暗地里四处求医,结果诊断身体健康,可以生育。1986年年底的一天,李娟回到家中,张舒红的哥哥来到家中,张舒红便匆匆借口外出,家里只剩下李娟和张舒红的哥哥。张舒红的哥哥告诉李娟,弟弟提出要向哥哥借精子,为张舒红留一孩子。听了哥哥的话,李娟当即反对。但是,第二天,李娟回家时,张舒红的哥哥又来到家中,再次提出弟弟的要求。无奈之下,李娟最终同意。1987年,女儿顺利出生。 据李娟说,当时,夫妻俩除了经营小吃部外,张舒红平时还给别人算命、修表、修车。而且,表面上人缘很好。但背地里却是另外一个人。他经常和一些女人在一起,非常风流。张舒红甚至还直接告诉李娟:“你别管我,我不论在外面什么样,但我肯定还顾家。”

一次,张舒红告诉她,他师傅给他算命说,妻子李娟命硬,必须得离婚,否则对他不好。于是,张舒红深信不疑,便与妻子提出离婚。

张枕边曾藏枪支弹药

“他枕头底下总枕着枪、子弹和刀、剪子等物品。”李娟说,1990年的一天,两人发生争吵提出离婚,张舒红将李娟一顿暴打。“他死死地掐住我的脖子,眼看就喘不上来气了。”李娟回忆,情急之下她将张舒红的洗脚水打翻,水溅一地,两人一起跌倒在地。此时,趁张舒红爬到枕边取东西时,顺势跑出家门大声呼救。随后,李娟被送到医院。李娟说,她曾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张舒红的枪等物品被警方没收。最终,两人于1991年12月25日离婚。

“办理离婚手续时,张舒红一直哭,表示非常后悔。”李娟说,离婚后,一家三口到江边拍了照片,吃了一次饭。离婚后,张舒红再婚,但都没过多长时间,他曾找过李娟,表示想复婚,被拒绝。

十年前女儿突然失踪

据李娟回忆,女儿出生后,张舒红虽然知道女儿并非己生,但却对女儿疼爱有加,每次外出都买回好东西给女儿。夫妻俩离婚后,女儿判给李娟。女儿长得漂亮,喜爱跳舞,李娟决心一定要培养好女儿。结果,1998年,张舒红突然找到李娟称,他办理了低保,如果女儿改判归他抚养,可以多领取低保费,但是女儿一直不愿意与张舒红一起生活。最后,在张舒红的再三要求下,李娟同意了。“你女儿怎么一直没来跳舞。”在女儿刚送到张舒红家的第五天,女儿的老师打来电话。在李家人去寻找女儿时,张舒红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地称,“女儿第一天来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随后,李娟及家人四处寻找并报警,还在报纸上登了寻人启事,但是一直没有女儿的消息。

张舒红承认杀害女儿

张舒红落网时,刑警把李娟和其他几名受害者家属一起找到刑警队。刑警说,张舒红交代把女儿掐死并抛尸。“我觉得疑点很多。”李娟说,张舒红一直都知道女儿并非亲生,但仍疼爱有加。如果想杀害女儿,不用等到若干年后才动手。而且,女儿失踪后的第二年,张舒红的哥哥、姐姐相继移居美国,只有一个姐姐留在吉林市,但一直没有联系。“离婚时,他曾说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是不想让我见到女儿。”李娟说,女儿失踪正好十年,她怀疑女儿没有被害,而是被张舒红的家人带到了美国。案发后,他索性就谎称将女儿也杀了,不想让她再找女儿。“不能他说杀就杀了,应该有证据呀,民警也没告诉我们有啥证据,我就是不相信。”李娟说。

据李娟的弟弟介绍,他们赶到刑警队时,刑警曾说,张舒红落网后交代,他曾多次跟踪其姐姐李娟,还要向其下毒手。最终因李娟身边总有人,他没有机会下手,李娟才侥幸逃过。

另一失踪者父亲

12年前 女儿外出打工失踪

“我们村还有一个女孩,也被张舒红杀了,都10多年了。”记者赶到时,小村多名村民都在议论此事,一位村民将记者带到了失踪女孩李春花家。李春花的父亲李贵林说,1998年2月8日,他18岁的女儿李春花和村里的几名小姐妹一起到吉林市东市场附近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临行前,她们几人约好,无论找没找到工作,晚上都要到一个同村人处报平安。晚上,所有的人都赶到了,只有李春花一直没有消息。“我们报警了,村里的亲朋都跑到东市场附近寻找,一直没有下落。”李贵林说。

两封匿名信 牵出张舒红

李贵林说,1998年腊月二十七八左右,李家接到一封奇怪的匿名来信,是用32开纸写的,信里称李春花被拐卖了。李家人将信转交给警方,吉林市船营公安分局搜登站派出所的民警按照信中所提的地址去找,结果证明信中提到的人名和地址都是假的。

2000 年夏天,李家再次收到一封奇怪的来信,信里说李春花被卖到桦甸一个叫高某的人那里。当时,船营分局刑警四中队的两名刑警立即赶到桦甸核实,结果发现信的内容并不属实,高某明显是被人诬陷了。但是,警方根据这第二封信的内容,查出高某的姐姐与张舒红曾有一段短暂的婚姻。于是,警方怀疑张舒红为了报复前妻,故意嫁祸其家人。随后,警察把两封匿名信及李春花的身份证保存在船营刑警四中队,并要求李贵林交纳300元钱,将匿名信的笔迹与张舒红的笔迹进行对比。结果一等就是12年,直到张舒红落网,李贵林又找到当年的办案民警,听说当时笔迹勘定,就证明匿名信是张舒红所写,至于为什么没抓人,李家人却不清楚。

据李春花的妹妹讲,张舒红落网前,曾多次来到他们村子。

被害人家属质疑:

两次被传唤 为何又被放

“太可惜了,如果他早日落网,估计能少死好几个人。”

采访中,几位被害者家属都表示,张舒红在落网前,警方曾因失踪案件,两次传唤张舒红,但最终却不知什么原因将其释放。对于坊间传言张舒红之前两次被传唤而莫名被释放的情况,吉林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 他们将成立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李艳秋父亲:

希望女儿坦白交代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五里桥村6组李艳秋的父亲家。李艳秋的父亲李福祥说,他女儿离婚后,就到吉林市打工,开始是在张舒红家做保姆,伺候其生病的父母。后来,张舒红父母去世,女儿便与张舒红谈起对象并结婚过日子。“张舒红不常来我家,这么多年,一共来了六七次。”李福祥说,有一次,他曾被带到公安局,关在一间小黑屋里。随后,警察要求他带路去女婿张舒红家。事后,警察把张舒红带走了,把他放回了家。谁知在第二天,张舒红就被放回来了。

“我恨我女儿,怎么那么糊涂,要是知道张舒红杀人怎么不告诉家里人。”李福祥说,女儿被抓后,家人只见到她一面。她只说被姓张的骗了,其他详细情况并不知情。李福祥想劝女儿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