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中南海」途中佈滿荊棘

發表:2010-09-24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中南海」與26項禁言令

《世界報》常駐上海記者佩德羅萊蒂今天在該報國際欄撰文,評論中國官方開設名叫「直通中南海」的網站事件。文章認為,中國官方開設這一網站的目的是改變形象來避免受到孤立,但官方對網民卻仍然嚴格控制檢查,只登載讚賞的條子,卻用26項禁言令對待網民的批評留言,實際上開設「直通中南海」是徒有其名。

《世界報》的文章說,直通中南海的網站由人民日報直接創辦管理,是否中共在擔心深深隱居在紫禁城裡受到孤立,而對人民的憂慮無動於衷?創辦這個網站有修補改善的目的。在直通中南海網站裡,網民被邀請直接向中國最高領導人們或是提問,或是傾訴抱怨,胡錦濤,溫家寶以及其他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照片貼在網上,準備傾聽網民留言。

「直通中南海」選擇性刊登留言

網站有選擇的刊登某些留言,每天更新,諸如建議領導人應當關注人民的意見,而不要只顧中國的形象問題;或者批評中國的戶口制度,一位網民說,只有流動奔走才能賺到錢。但在專門為中共黨組織機構開設的留言欄,自我表揚的內容層出不窮:安徽石塘村的黨支部向中南海網站留言道,我們向積極工作富有成果的幹部們表示祝賀,村裡新居民房與日俱增。

《世界報》的文章還說,直通中南海網站其實就像佈滿地雷的路途,不可能指望在這個網上看到說好話一樣多的批評意見,那就更看不到觸及到中宣部禁止的長長名單上敏感內容的相關留言了。網民其實被告知通往中南海路上有地雷,網站明文規定不准泄露國家機密,不准顛覆國家政權,或者不准破壞民族團結,總共 26條禁令,所用語言完全同對待那些被指控有罪的作家,人權捍衛者,或者希望改革或者公開表達意見的人們同出一轍,總部在外國的中國人權觀察就這樣評論中南海網站。

有必要再創建統一口徑規範意見的網站嗎?

中國有影響的博客楊衡君在他的博客裡責問,有什麼必要再創立一個統一口徑,規範意見的網站,邀請網民表達意見,但又嚴格監控刪除;而且這個新網站又能做什麼,因為已經有成百上千的出版單位或媒體都被禁言。楊衡君著寫的間諜小說被官方禁止,他在他的象徵性的車票上寫道,當心啊,這可是直通中南海的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