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短缺 T恤牛仔褲要漲價(圖)

發表:2010-09-25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採摘棉花

棉花生產國家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棉花出口下降使得棉花價格漲至15年來的最高點。亞洲的紡織品和服裝出口商說,消費者可能因此受到影響;T恤衫和牛仔褲的價格可能會更貴。

中國的旱災、巴基斯坦的水災,再加上印度的出口管制都是導致全球棉花短缺的原因。

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國印度今年早些時候因國內供應緊張實施了出口限制。出口可望在下個月恢復,但是頂多也只有550萬包,僅佔今年估計產量2950萬包的18%左右。

但是從業者多達3500萬人的印度紡織業卻希望延長出口禁令,並且提高出口稅,因為國內棉花也是供不應求。

孟買一家棉花出口商(Kotak Ginning and Pressing)的主管維奈·科塔克(Vinay Kotak)說:

「價格在飛漲。所以政府看樣子想要推遲出口,因此對商業造成影響。從今年初起,印度就面臨製成品的嚴重短缺。」

從7月起,棉價已經至少竄升了40%。棉花價格在這個星期達到15年最高點,超過一美元453克的價格。

中國也是主要產棉國。由於作物受到旱災的打擊,中國的棉花進口量在今年頭8個月裡翻了一番。這使得亞洲的成衣生產商的成本也隨之升高。

越南紡織服裝協會副秘書長阮山說:「成本已經增加了。越南的服裝和紡織品生產商因此還面臨另一個大問題,就是要滿足美國零售商和進口商的價格要求。」

科塔克說,他認為增長中的亞洲經濟體比西方在服裝價格上漲方面有更強的應變能力。

他說:「終端產品的價格上漲最終是由消費者的購買力決定的。如果中國、印度或者亞洲經濟表現良好,就不會有問題。而在歐洲和美國,我個人對那裡的製造商是否能夠將價格轉移到最終購買者身上表示懷疑。」

由於世界主要棉花出口國美國、巴西和澳大利亞的棉花出口量意外增長,今後幾個月的供應可能得以改善。今年美國棉花出口有望比去年增長29%。但是,這些國家的貨運價格卻會令亞洲服裝商的成本上升。

美國農業部表示,全球棉花消費將連續第六年超過庫存量。預計世界最大的棉花消費國中國今年的進口量將會增長16%。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