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短缺 T恤牛仔裤要涨价(图)

发表:2010-09-2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摘棉花

棉花生产国家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棉花出口下降使得棉花价格涨至15年来的最高点。亚洲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商说,消费者可能因此受到影响;T恤衫和牛仔裤的价格可能会更贵。

中国的旱灾、巴基斯坦的水灾,再加上印度的出口管制都是导致全球棉花短缺的原因。

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印度今年早些时候因国内供应紧张实施了出口限制。出口可望在下个月恢复,但是顶多也只有550万包,仅占今年估计产量2950万包的18%左右。

但是从业者多达3500万人的印度纺织业却希望延长出口禁令,并且提高出口税,因为国内棉花也是供不应求。

孟买一家棉花出口商(Kotak Ginning and Pressing)的主管维奈·科塔克(Vinay Kotak)说:

“价格在飞涨。所以政府看样子想要推迟出口,因此对商业造成影响。从今年初起,印度就面临制成品的严重短缺。”

从7月起,棉价已经至少窜升了40%。棉花价格在这个星期达到15年最高点,超过一美元453克的价格。

中国也是主要产棉国。由于作物受到旱灾的打击,中国的棉花进口量在今年头8个月里翻了一番。这使得亚洲的成衣生产商的成本也随之升高。

越南纺织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阮山说:“成本已经增加了。越南的服装和纺织品生产商因此还面临另一个大问题,就是要满足美国零售商和进口商的价格要求。”

科塔克说,他认为增长中的亚洲经济体比西方在服装价格上涨方面有更强的应变能力。

他说:“终端产品的价格上涨最终是由消费者的购买力决定的。如果中国、印度或者亚洲经济表现良好,就不会有问题。而在欧洲和美国,我个人对那里的制造商是否能够将价格转移到最终购买者身上表示怀疑。”

由于世界主要棉花出口国美国、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棉花出口量意外增长,今后几个月的供应可能得以改善。今年美国棉花出口有望比去年增长29%。但是,这些国家的货运价格却会令亚洲服装商的成本上升。

美国农业部表示,全球棉花消费将连续第六年超过库存量。预计世界最大的棉花消费国中国今年的进口量将会增长16%。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