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看政商結盟的霧裡花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9-25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聲論壇》上《政商結盟是公平社會的毒瘤》一文,就共工中國富豪家庭(草根崛起、體制內起步、紅色家族)三大來源指點迷津:中國經濟競爭上由起跑線決定輸贏的社會現象,是政商結盟毒瘤所致。之後,建議中共中央切割除去。

以政商結盟為共工中國富豪的非公平崛起之因,可謂霧裡看花,跟肉眼看腫瘤只是包一樣,不辨良性與惡性。無論草根崛起、體制內起步、紅色家族,都跟共產黨的政府勾肩搭背,共享經濟利益。體制內起步的富豪,說白了,前身就是國企老闆,在企業私有化變成富豪之前,就是共產黨組織部派在企業裡「抓革命」的官,比如文革中的大慶革委會副主任王進喜;國企私有化之後的黨官員,搖身一變就成了富豪,比如今日國企中的年薪幾十萬的董事長。紅色家族的富豪直接就是「搶財富」的黨政府母雞的「蛋」,每筆財富都是其官員父母、叔嬸們政策照顧的結果:或倒鋼材、或倒石油、或倒進出口批文,總之最初都是政府的紅文件和紅印章,例如1979年起任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的榮毅仁。草根崛起的富豪,起步階段以假冒偽劣、偷稅漏稅、剋扣職工等惡劣手段積累資本,也都是政府睜眼縱容、閉眼寬容的結果,富起來之後更加入政府的「二奶」隊列,例如曾經的南德集團總裁牟其中,再三努力要做黨政府改革的「試驗田」。

政商結盟,聽起來如同工農聯盟一般動聽,但跟毒瘤相聯繫就很難聽了。無論草根崛起、體制內起步、紅色家族,都是「共產黨政府」撈錢的「老婆」,差別無非大小、正庶而已。所謂政商結盟,實質就是中共以工人階級名義,以極權政府的紅頭文件暗箱操控共工中國的各種財團,通俗地說,就是共產黨在所謂改革開放新時期無法無天「搶財富」的手,脫了革命封閉時期的血染的窮衣服。

共產黨政權是通過「工農聯盟革命」名義顛覆國民黨大陸政權建立起來的,當初毛澤東們給工農民眾在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人民公社等社會組織裡「當家作主」,並給他們「共同富裕」的許諾,在「文革」之後成了「共同貧窮」的謊言。之後,鄧小平們變調唱「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致富歌」,由深圳蛇口圈地做進出口貿易,「殺出一條血路」似地搞「改革開放」撈錢的經濟試驗,結果就出了草根崛起、體制內起步、紅色家族三類富豪。這些富豪,無論男女老少,都自覺認黨政府為老公,擺放各自的「老婆」位置,錢為共產黨賺,與黨同樂。

如此為黨致富,必然促使社會財富被少數人瓜分和壟斷,嚴重侵害社會公平,堵塞民眾合法致富的路。這是中共改造中華民國大陸淪陷區為共工部落的流氓式「領導」做法的必然追求:錢為黨所用。現代科技工業國家,是18世紀英國工業革命致富和美國民主憲政掌權兩結合的方式推廣到全世界的結果,中國臺灣和亞洲日本、韓國成了這個結合的現代世界的三個點。但中國大陸卻因為共產黨的「奮鬥努力」的「造業」,於1950年至2010年這60年,一直被隔離在民主憲政的國際世界之外。共產黨成功地移植西歐天主教時代教政合一的統治形式到中華神州,使科技工業革命的物質財富為無法無天極權政治服務,先打殺破壞晚清與民國的現代文明,後圈地利誘海外資產進入大陸和廉價使農村民工進入城市,將中華民國的5億華夏遺民先強制、後自動改造成為14億善惡顛倒的共工部民。

所謂共工部民組成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開始就跟「共產黨」披「革命黨」邪皮,傳播「殺出一個血染紅的公平世界」的惡信仰的假政黨•真邪教一樣,是一個假中華、假人民、假共和的「三假國」真部落:徒具政府(行政機關、軍警法監等)公共權力的外殼,思想意識的封閉形態卻完全如同原始部落,對文明社會、國家和世界持基本排斥和拒絕加入的態度,部民身體似人類,心靈如猴妖。

全民如猴妖活在花果山上,根本就沒有聽從公平號令耳朵,沒有接受公正獎懲的心態。所以,日本和韓國歷史上處理特權壟斷財富問題的經驗,中共中央根本就不可能用。關於開徵遺產稅和限制政商結盟的建議,只能是紙上談兵,換句話說,就是鏡中花、水中月。日本與韓國的確曾經也有政府權力和工商財團勾結的問題,後來因為兌現國家憲法所規定的法律制度逐漸得到解決。但如果以為共工中國只要借鑒相關經驗,也可以切實地遏制政商結盟現象的氾濫,就大錯特錯。因為日本、南韓是真國家,日本自民黨、民主黨是依法成立的真政黨,能依法行政;韓國佛教、基督教是真宗教,教民信從佛教、基督教中的道德教誨和文化習俗,絕大多數都能遵守國法,所以政府能夠以法律制度遏制特權壟斷財富的問題。但共工中國是假國家真部落,黨政府以政策操控法律,目的就是讓中共有錢搞迫害運動;共產黨是假執政黨的真鬥爭邪教,革公平、正義傳統的命,以權力為天,絕不可能對掌權的官員的財產實行申報限制,也不可能公正地制裁賄權的奸商。中共中央不是切割政商結盟毒瘤的手術刀,而是名為政商結盟實乃極權政治毒瘤的核心細胞,其領導黃土地的邪惡用心,就是將華夏善民改造為共工惡民。

中國社會的公平絕不在中國共產黨的猴妖政策或魔教意識形態裡。實現社會公平的原動力,在接受基督教救世主信仰洗禮過程中形成的近現代公民的「自由平等博愛」的法律正義中。凡企望實現社會公平的中國人,拋棄共產黨灌輸的猴妖思想和魔教信仰是第一步。把黃土地當成花果山鬼怪似地害人,公平哪裡來?

霧裡看花花非花。政商結盟毒瘤是霧裡看花似的企望社會公平的模糊描述,跟俗話稱「癌」為「包」相似。醫學之「癌」讓病人能立即感受到時日不多的嚴重性,叫「包」就緩解了癌症患者的嚴重性感受,會拒絕及早的手術治療。在共工中國今天,人們還自欺欺人地以為以黨中央有意願和能力實現社會公平。慧眼透視政商結盟現象,本質就是共產黨極權政治妖魔化共工部民呈現的特權心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