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看政商结盟的雾里花

作者:唐子 发表:2010-09-25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声论坛》上《政商结盟是公平社会的毒瘤》一文,就共工中国富豪家庭(草根崛起、体制内起步、红色家族)三大来源指点迷津:中国经济竞争上由起跑线决定输赢的社会现象,是政商结盟毒瘤所致。之后,建议中共中央切割除去。

以政商结盟为共工中国富豪的非公平崛起之因,可谓雾里看花,跟肉眼看肿瘤只是包一样,不辨良性与恶性。无论草根崛起、体制内起步、红色家族,都跟共产党的政府勾肩搭背,共享经济利益。体制内起步的富豪,说白了,前身就是国企老板,在企业私有化变成富豪之前,就是共产党组织部派在企业里“抓革命”的官,比如文革中的大庆革委会副主任王进喜;国企私有化之后的党官员,摇身一变就成了富豪,比如今日国企中的年薪几十万的董事长。红色家族的富豪直接就是“抢财富”的党政府母鸡的“蛋”,每笔财富都是其官员父母、叔婶们政策照顾的结果:或倒钢材、或倒石油、或倒进出口批文,总之最初都是政府的红文件和红印章,例如1979年起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荣毅仁。草根崛起的富豪,起步阶段以假冒伪劣、偷税漏税、克扣职工等恶劣手段积累资本,也都是政府睁眼纵容、闭眼宽容的结果,富起来之后更加入政府的“二奶”队列,例如曾经的南德集团总裁牟其中,再三努力要做党政府改革的“试验田”。

政商结盟,听起来如同工农联盟一般动听,但跟毒瘤相联系就很难听了。无论草根崛起、体制内起步、红色家族,都是“共产党政府”捞钱的“老婆”,差别无非大小、正庶而已。所谓政商结盟,实质就是中共以工人阶级名义,以极权政府的红头文件暗箱操控共工中国的各种财团,通俗地说,就是共产党在所谓改革开放新时期无法无天“抢财富”的手,脱了革命封闭时期的血染的穷衣服。

共产党政权是通过“工农联盟革命”名义颠覆国民党大陆政权建立起来的,当初毛泽东们给工农民众在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人民公社等社会组织里“当家作主”,并给他们“共同富裕”的许诺,在“文革”之后成了“共同贫穷”的谎言。之后,邓小平们变调唱“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致富歌”,由深圳蛇口圈地做进出口贸易,“杀出一条血路”似地搞“改革开放”捞钱的经济试验,结果就出了草根崛起、体制内起步、红色家族三类富豪。这些富豪,无论男女老少,都自觉认党政府为老公,摆放各自的“老婆”位置,钱为共产党赚,与党同乐。

如此为党致富,必然促使社会财富被少数人瓜分和垄断,严重侵害社会公平,堵塞民众合法致富的路。这是中共改造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为共工部落的流氓式“领导”做法的必然追求:钱为党所用。现代科技工业国家,是18世纪英国工业革命致富和美国民主宪政掌权两结合的方式推广到全世界的结果,中国台湾和亚洲日本、韩国成了这个结合的现代世界的三个点。但中国大陆却因为共产党的“奋斗努力”的“造业”,于1950年至2010年这60年,一直被隔离在民主宪政的国际世界之外。共产党成功地移植西欧天主教时代教政合一的统治形式到中华神州,使科技工业革命的物质财富为无法无天极权政治服务,先打杀破坏晚清与民国的现代文明,后圈地利诱海外资产进入大陆和廉价使农村民工进入城市,将中华民国的5亿华夏遗民先强制、后自动改造成为14亿善恶颠倒的共工部民。

所谓共工部民组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开始就跟“共产党”披“革命党”邪皮,传播“杀出一个血染红的公平世界”的恶信仰的假政党•真邪教一样,是一个假中华、假人民、假共和的“三假国”真部落:徒具政府(行政机关、军警法监等)公共权力的外壳,思想意识的封闭形态却完全如同原始部落,对文明社会、国家和世界持基本排斥和拒绝加入的态度,部民身体似人类,心灵如猴妖。

全民如猴妖活在花果山上,根本就没有听从公平号令耳朵,没有接受公正奖惩的心态。所以,日本和韩国历史上处理特权垄断财富问题的经验,中共中央根本就不可能用。关于开征遗产税和限制政商结盟的建议,只能是纸上谈兵,换句话说,就是镜中花、水中月。日本与韩国的确曾经也有政府权力和工商财团勾结的问题,后来因为兑现国家宪法所规定的法律制度逐渐得到解决。但如果以为共工中国只要借鉴相关经验,也可以切实地遏制政商结盟现象的泛滥,就大错特错。因为日本、南韩是真国家,日本自民党、民主党是依法成立的真政党,能依法行政;韩国佛教、基督教是真宗教,教民信从佛教、基督教中的道德教诲和文化习俗,绝大多数都能遵守国法,所以政府能够以法律制度遏制特权垄断财富的问题。但共工中国是假国家真部落,党政府以政策操控法律,目的就是让中共有钱搞迫害运动;共产党是假执政党的真斗争邪教,革公平、正义传统的命,以权力为天,绝不可能对掌权的官员的财产实行申报限制,也不可能公正地制裁贿权的奸商。中共中央不是切割政商结盟毒瘤的手术刀,而是名为政商结盟实乃极权政治毒瘤的核心细胞,其领导黄土地的邪恶用心,就是将华夏善民改造为共工恶民。

中国社会的公平绝不在中国共产党的猴妖政策或魔教意识形态里。实现社会公平的原动力,在接受基督教救世主信仰洗礼过程中形成的近现代公民的“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律正义中。凡企望实现社会公平的中国人,抛弃共产党灌输的猴妖思想和魔教信仰是第一步。把黄土地当成花果山鬼怪似地害人,公平哪里来?

雾里看花花非花。政商结盟毒瘤是雾里看花似的企望社会公平的模糊描述,跟俗话称“癌”为“包”相似。医学之“癌”让病人能立即感受到时日不多的严重性,叫“包”就缓解了癌症患者的严重性感受,会拒绝及早的手术治疗。在共工中国今天,人们还自欺欺人地以为以党中央有意愿和能力实现社会公平。慧眼透视政商结盟现象,本质就是共产党极权政治妖魔化共工部民呈现的特权心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