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裝周 亞裔放光芒(圖)

發表:2010-09-25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春夏紐約時裝周,亞裔設計師大放光芒,ANNA SUI、3.1Phillip Lim、吳季剛Jason Wu、王薇薇Vera Wang、王大仁Alexander Wang、譚燕玉Vivienne Tam都展出新裝。

風格走甜美、民族風的ANNA SUI,春夏大量以丹寧布為設計,從牛仔短裙、拼接圖騰布料的牛仔外套、洋裝,在粗獷與柔美間尋找平衡感。洋裝系列多層次堆疊的荷葉邊設計充滿女人味。

3.1Phillip Lim試圖推翻優雅等於老氣的形象,大量採用短版、貼身設計,俐落展現出身體線條,顏色上有淡雅的天空藍、淺土黃色、淺灰色等,另也有符合紐約客最愛的黑色。

王薇薇Vera Wang以電影「追殺比爾」中劉玉玲飾演的日本女幫主為謬思,發想一系列具東方元素的2011春夏新裝。Vera Wang今年慶祝品牌成立20週年,春夏秀上大量借用東方深厚的文化元素,從日本出發,到中國、韓國等,到最後回到紐約,許多她拿手的縐褶、多層次布料處理小禮服,表現出女性的柔美。

吳季剛的JASON WU明年春夏新裝是以巴西藝術家Beatriz Milhazes的畫作為靈感。JASON WU禮服系列充滿女人味,但實穿的日裝風格陽剛,甚至出現不少帥氣褲裝,在領子、袖口融入抓褶的柔美元素,形塑陽柔並濟之美。

王大仁Alexander Wang春夏作品回歸基本面,以素雅簡潔的色調,重新探討服裝代表的意義。Alexander Wang讓布料回到最自然的樣貌,上面沒有過多的人工裝飾,如亮片、縫珠等。Alexander Wang也解放了女人的身體,不一定要緊身、強調曲線的設計才是性感。

Vivienne Tam明年春夏新裝用色大膽,以及運用民族風圖騰的雪紡布料,各種菱形、花朵形、雪花形的刺繡圖案,以多樣化的布料運用,強調實穿性的單品,有著衝突性的設計,融入許多中東風格元素,如披挂長罩衫、深V領洋裝等。

Derek Lam春夏新裝顏色、在素雅中感到恬適,開場時大量使用單寧布料,化身套裝、大衣等。閃著光澤的布料,與寬鬆長褲套裝、中東風長洋裝等仍是主力。

山本耀司操刀的Y-3,春夏仍以黑色系為主,男女模特兒穿上運動感十足的內衣、背心,罩上解構剪裁的外套,寬鬆的街頭風服飾,融入日系和風開襟上衣、腰帶等設計,Y-3嘗試結合更多元素,創造多元文化的服飾。

来源: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