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船長返回釣魚島事件回到原點

發表:2010-09-2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九月二十五日,日本釋放了被日方扣押十七天的中國漁船船長詹其雄。詹其雄已從日本石垣機場乘坐包機啟程回國。著名的政治時事評論家伍凡先生認為,中共本想利用釣魚島創造時間轉移輿論,轉移世界的目標,折騰了幾個月還是回到了原點。

美國《紐約時報》說,日本檢方是在北京昨天報導四名日本公民因為拍攝軍事設施遭到逮捕之後迅速做出決定的。日本政府在呼籲保持冷靜的同時,曾經堅定地表示過,將訴諸本國法律來處理這名船長。

伍凡指出,(錄音)本來中共想利用釣魚島創造時間轉移輿論,轉移世界的目標,從黃海南海的軍事演習中間跳出來,轉移到東海的釣魚島,沒想到這個門還是被關死了。還是日本人聯手美國人把這個門關住了,所以,事情要講從今年七月份開始,中美日三角關係的變化,講到現在九月了,兩個月了,差不多快塵埃落地了,因為船長今天要回 北京了。所以,這幕戲到現在為止可能會落幕了,落幕的結果中共沒有得到半分的利,一點都沒有。因為他想拉攏日本,日本離開中共而去,走向了美國。跟美國走得更近了。而現在這個日本的外相是親美派的。

伍凡分析指出,釣魚島事件使中美日三方的關係發生了變化,日本順勢而走,更緊的走到美國一邊。(錄音)這次是在聯合國會議之前,日本和美國雙方的外長發表這個聲明,這給誰聽的呢,給中共聽的,你要玩遊戲,來玩吧。你的船要來闖嗎,那就是這個結果。

《紐約時報》還說,日本國內針對中共的情緒近年來變得越來越不友好,因為中共軍艦進入日本水域的現象成為家常便飯。今年4月中共直升機曾經低空掠過一艘日本軍艦。對於一直存在爭議的釣魚島,日本方面迄今為止對行駛過近的船隻一直採取驅趕的策略。

最後,伍凡指出,(錄音)溫家寶到了紐約見了希拉里,也見了美國總統,也談及了黃海的軍事演習。也就是說,雙方要減少誤會吧,正式再邀請美國國防部長訪問北京。軍事上的衝突大慨會雙方不會再叫板了,對立的情緒會下降,釣魚島事件也快落幕。那麼,總的局勢呢還是沒改變,第一島鏈還是把中共圍住了,折騰了這麼幾個月還是回到原點。

本月7日,詹其雄與另外15名船員所駕駛的漁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在釣魚島海域發生碰撞。日方指責詹其雄是故意衝撞,因而扣押漁船與船員。隨後漁船與船員被放回中國大陸,但詹其雄被監禁10日,後又被延長拘留至29日。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