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船长返回钓鱼岛事件回到原点

发表:2010-09-27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九月二十五日,日本释放了被日方扣押十七天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詹其雄已从日本石垣机场乘坐包机启程回国。著名的政治时事评论家伍凡先生认为,中共本想利用钓鱼岛创造时间转移舆论,转移世界的目标,折腾了几个月还是回到了原点。

美国《纽约时报》说,日本检方是在北京昨天报导四名日本公民因为拍摄军事设施遭到逮捕之后迅速做出决定的。日本政府在呼吁保持冷静的同时,曾经坚定地表示过,将诉诸本国法律来处理这名船长。

伍凡指出,(录音)本来中共想利用钓鱼岛创造时间转移舆论,转移世界的目标,从黄海南海的军事演习中间跳出来,转移到东海的钓鱼岛,没想到这个门还是被关死了。还是日本人联手美国人把这个门关住了,所以,事情要讲从今年七月份开始,中美日三角关系的变化,讲到现在九月了,两个月了,差不多快尘埃落地了,因为船长今天要回 北京了。所以,这幕戏到现在为止可能会落幕了,落幕的结果中共没有得到半分的利,一点都没有。因为他想拉拢日本,日本离开中共而去,走向了美国。跟美国走得更近了。而现在这个日本的外相是亲美派的。

伍凡分析指出,钓鱼岛事件使中美日三方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日本顺势而走,更紧的走到美国一边。(录音)这次是在联合国会议之前,日本和美国双方的外长发表这个声明,这给谁听的呢,给中共听的,你要玩游戏,来玩吧。你的船要来闯吗,那就是这个结果。

《纽约时报》还说,日本国内针对中共的情绪近年来变得越来越不友好,因为中共军舰进入日本水域的现象成为家常便饭。今年4月中共直升机曾经低空掠过一艘日本军舰。对于一直存在争议的钓鱼岛,日本方面迄今为止对行驶过近的船只一直采取驱赶的策略。

最后,伍凡指出,(录音)温家宝到了纽约见了希拉里,也见了美国总统,也谈及了黄海的军事演习。也就是说,双方要减少误会吧,正式再邀请美国国防部长访问北京。军事上的冲突大慨会双方不会再叫板了,对立的情绪会下降,钓鱼岛事件也快落幕。那么,总的局势呢还是没改变,第一岛链还是把中共围住了,折腾了这么几个月还是回到原点。

本月7日,詹其雄与另外15名船员所驾驶的渔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碰撞。日方指责詹其雄是故意冲撞,因而扣押渔船与船员。随后渔船与船员被放回中国大陆,但詹其雄被监禁10日,后又被延长拘留至29日。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