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牌發威 美設法防中壟斷(圖)

發表:2010-10-02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稀土樣品

面對中國的稀土優勢,美國政府九月卅日強調「不可慌亂」。行政部門表示要建立全球供輸網路,免得中國壟斷;國會則以超高效率通過法案,希望建立穩定、自主的稀土來源,免得受制於中國。

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能源部主管政策及國際事務的助理部長桑大勞表示,美國的稀土產業也有過好日子,可惜如今不再。全世界的稀土蘊藏量,中國佔了三七%,美國佔一五%;一直到八○年代末期,美國仍執全球稀土產業之牛耳,可是由於開採成本太高等因素,逐漸式微。

如今中國的稀土產量佔全球九五%以上,令桑大勞「十分擔憂」。他說,當務之急是「來源多元化」,首先必須建立全球性的供應煉,其次是積極研究替代品,第三是找出循環使用之道。全球的稀土用量有增無減,可是貨源卻幾乎全數掌控在中國之手,美國必須長期努力以改善現狀。他說,「美國沒有理由要慌亂,但是有一切理由要智慧、嚴肅的面對」。

行政部門大聲疾呼,國會劍及履及。眾議院以三百廿五票對九十八票通過《稀土及關鍵礦物再生法案》,撥款展開各種相關工作,以建立長期、穩定、可持續的稀土供應體系;不但要「探測、開發、及恢復稀土礦業」,也要「改善有關稀土之提取、處理、使用、回收等技術」,並應檢討相關法令,以消除諸如投資障礙等困擾,以加速發展。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