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牌发威 美设法防中垄断(图)

发表:2010-10-02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稀土样品

面对中国的稀土优势,美国政府九月卅日强调“不可慌乱”。行政部门表示要建立全球供输网路,免得中国垄断;国会则以超高效率通过法案,希望建立稳定、自主的稀土来源,免得受制于中国。

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能源部主管政策及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桑大劳表示,美国的稀土产业也有过好日子,可惜如今不再。全世界的稀土蕴藏量,中国占了三七%,美国占一五%;一直到八○年代末期,美国仍执全球稀土产业之牛耳,可是由于开采成本太高等因素,逐渐式微。

如今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球九五%以上,令桑大劳“十分担忧”。他说,当务之急是“来源多元化”,首先必须建立全球性的供应炼,其次是积极研究替代品,第三是找出循环使用之道。全球的稀土用量有增无减,可是货源却几乎全数掌控在中国之手,美国必须长期努力以改善现状。他说,“美国没有理由要慌乱,但是有一切理由要智慧、严肃的面对”。

行政部门大声疾呼,国会剑及履及。众议院以三百廿五票对九十八票通过《稀土及关键矿物再生法案》,拨款展开各种相关工作,以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的稀土供应体系;不但要“探测、开发、及恢复稀土矿业”,也要“改善有关稀土之提取、处理、使用、回收等技术”,并应检讨相关法令,以消除诸如投资障碍等困扰,以加速发展。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