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跑到南極 澳洲阿甘拚了(圖)

發表:2010-10-02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澳洲國會議員的「澳洲阿甘」法默(Pat Farmer),將於明年三月開始,預計以十一個月時間挑戰從北極跑到南極,為紅十字會的改善淨水與衛生系統計畫籌款一億美元,他說:「我認為,一個人為了免於讓他人受苦而吃苦,是最崇高的事。」 四十八歲的法默,不知自己是否真能跑這段全球最長的超級馬拉松路線,他說:「我每天能跑一百公里,而第二天有體力可以繼續,我希望這股體力可以保持。」 他說:「這是我人生將要經歷的最大挑戰。」他要從北極的凍土層、跨越炎熱的赤道、再跑到極凍的南極,這條路線是史上創舉,沒有跑者試過、當然也沒有成功的記錄。其間還有北極熊、灰熊或是武裝游擊隊等天然或人為的危險等著他。

法默用他的「阿甘」精神說:「我認為自己有天賦,我應該能比地球上任何人跑得都要遠,如果我擁有這個天賦卻不去利用,那我就是個傻瓜。」他算了一下,這趟挑戰,將要磨掉超過四十雙跑鞋和三百雙襪子。

法默很早就是馬拉松選手,也是超級馬拉松選手。他不但常跑正規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也跑過環澳洲,還立下191天跑一萬五千公里記錄。還曾穿越澳洲沙漠區,在參加橫越美國賽中骨折,最後獲第四名。

他昨天告訴法新社:「我一生都在跑超級馬拉松。」但這次,他要為世界上許多缺水的人而跑,會吃很多苦。

他會兩度使用飛行工具,讓他由北極飛到加拿大,再由南美洲阿根廷飛到南極洲。法默預計在冰雪地表每天行進卅公里,一般地面行進八十到一百公里,後者相當於一天跑兩個馬拉松。

早在十年前,法默到東南亞旅行看到垃圾場附近的孩子們雙手滿是針刺的傷痕,這些孩子只是為了在垃圾堆裡找出注射器的針頭,然後再拿著針頭去賣錢以購買瓶裝水。

他說:「對我來說那是令人心碎的一幕,要喝乾淨的水,對這些孩子們是如此困難。」他指出,清潔的水源和衛生設施,在澳洲習以為常,他決定,用自己的力量來改善孩子們的生活。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