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什麼工作最受歡迎?(圖)

發表:2010-10-03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力招募公司Brainstorm Strategy 和 DECODE對全加拿大超過27,000名大學生進行調查,藉以瞭解他們心目中優秀僱主的標準以及畢業後最理想的受雇去處。結果顯示,政府公務員、非牟利組織和大型IT公司最令學生嚮往。

公務員職位最受熱捧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費思量

調查結果顯示,加國聯邦和省級政府公務員職位最受大學生們青睞,在大學畢業生最理想職業中排名穩居前一、二名。非牟利機構和組織亦相當受歡迎,像多倫多病童醫院(Toronto’s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加拿大癌症協會(the Canadian Cancer Society)、大衛鈴木基金會(the David Suzuki Foundation)和大哥大姐(Big Brothers Big Sisters)這樣的慈善性質機構,均排在大學畢業生最想入職的前25名。

IT公司風頭不減

多年以來,大型高科技IT公司始終是大學畢業生們趨之若鶩的去向,這一傾向保持至今。諸如谷歌(Google)、蘋果(Apple)、微軟 (Microsoft)和臉書(Facebook)這樣的知名企業,仍是受過良好教育、在IT相關領域掌握一技之長的年輕人們的夢想。

理想工作具三要素

調查報告指出,大學生們衡量僱主高低優劣的核心標準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因素,它們是:令人滿意的收入、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度和受雇狀況的穩定性, 「這三個方面構成了未來加國僱主需要營造的全新雇佣條件之面貌」,研究人員如是說。此外,在迫在眉睫的人力資源短缺的趨勢下,如何使得員工在職業生涯中享有革新與創造性的機會和樂趣,也是所有力爭網羅最優秀人才的僱主們所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

大學生對經濟和就業前景信心降

調查結果提及,現時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加國大學生中,對加國經濟狀況持正面態度和對就業前景抱有信心者,較之於去年62%的比例,今年下降至 56%。在當前動盪的經濟大環境下,大學生們普遍把工作的穩定性、受保障性擺在第一位,不少學生甚至期望在同一家公司裡度過其整個職業生涯。

加國僱主今年平均漲薪2.6%

據全球人力資源公司Hewitt Associates所作調查,加國公司在2010年,給予屬下僱員平均2.6%的加薪,比起去年2.2%的加薪幅度,有所改善。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