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建政61年 天天在製造冤案

作者:葛麗芳 發表:2010-10-06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美國時間2010年9月27日下午2點,中國冤民大同盟(美國)葛麗芳女士在美國會參加魏京生基金會舉辦的討論會《中共罪惡61年 民主課程發行會》,併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您們好!

我是中國冤民大同盟(美國)葛麗芳。我們主要接觸聯繫的是維權民眾,主要的工作著重在抗暴一線的維權運動的實踐操作,包括組織和總結。今天我就從冤民大同盟及訪民的角度談幾點。希望能給各位前輩研究中國問題帶來一些幫助。我想從千千萬中國大陸冤民的感覺、感受、立場來表達一下中國共產黨建政61的評價,中共建政61年來,天天、年年在製造冤案,冤魂,致使今日冤民的隊伍在不斷壯大。

一.千萬冤民遭遇的災難是中共製造改革開放的神話,為少部分人攫取巨額利益付出的代價

上海段惠民一案十分典型。眾所周知,上海冤民段惠民忌年49歲。大學學歷,原本家境不錯。2000年前後,其原單位上海家化集團違法操作,單方面買斷其工齡將他推向社會。他當然不服遂依法訴訟,結果是枉法判決討不到公道。從此被迫上訪北京。

其妹段春芳亦身系兩案:一是為1998年被政府「帶手銬並恐嚇判刑」 她丈夫的野蠻逼遷案。二是為其居住房屋被韓國飛機撞擊損壞,經上海政府別有用心的插手干預,長期得不到應有的賠償。也長期進京上訪。

像許許多多訪民一樣,案件無一能得到解決反而屢屢遭到違法監禁、暴力毆打等等打擊報復。2006年11月3日,兄妹倆再次進京,然半夜就被上海政府從入住的旅館中劫走,在當局驗明他們的身份後,兄妹倆遭到了極其野蠻的政府暴力,十多名便衣警察瘋狂的圍毆,當場重傷段惠民,北京當局未予救治,人弄到上海後仍不予救治反誣陷罪名將其勞教,繼續虐待。前後活活折磨了59天直至段惠民含冤去世。

妹妹段春芳被打得面目全非渾身是傷心臟病發,留下一口氣才被放出,算撿回了一條命。去年7月3日上海當局為了所謂上海世博的穩定,先期以「妨害公務罪」等各種莫須有罪名將段春芳關押並判刑1年半。

短短三年,段家在中共慘無人道的打壓下,相繼付出了5條人命!(詳情:段母胡小妹電話:63213098)一張勞教書(段惠民)、加一張判刑書(段春芳)。至今,段母年紀那麼大,沒被中共打垮,還在繼續堅持抗爭。

以上敘述的是一個普通上海市民在動拆遷及國企改革這些被中共吹噓成中國發展神話的上海所發生的故事,任何人如果將此案僅僅當做一個個案去理解和消化,必將進入瞭解中國現狀的誤區,因為還有更多冤民及其冤情遠沒有得到曝光!我要重申的是:段家遭遇的滅頂之災不是天災而是中共當局製造的人禍,是中共執政61年中新添的血債,是中共法西斯暴政長期奴役中國人民剝奪中國人民人權和生命的見證。段家的苦難是千萬被稱之為「上海訪民」遭受共產黨苦難的縮影。

剛剛過去的9月14日,中共上海世博正還在向世界展示一派歌舞昇平的盛世景象之時,上海市閘北區40多歲的女性居民江平(滬音),為抵制和抗議正在進行中的中共強遷卻被逼選擇了上吊自盡!同日,死者其丈夫自焚未遂,死者的姐姐在被拆遷方砸爛的單元裡摔傷入院搶救。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夠真正理解為什麼有1000多的上海訪民、上海人民在「楊佳案二審」法院門外同一時刻,憤怒高呼「打倒共產黨」這樣震撼世界震撼中共的口號,而且具有特別意義的是在上海最高法院的門口。

在此我情不自禁地要感謝偉大的美國和美國人民,是你們的收留使我在被中共當局強遷的八年之後,能幸運地在這樣的場合為我苦難的同胞而吶喊。我還將繼續努力為我祖國的同胞伸冤,直到他們獲得公道。

二、走出段家的苦難,看上海維權抗暴運動方興未艾風起雲湧

走出上海當局毫無底線慘無人道的暴行給上海人民所製造的無盡苦難,即使是在段惠民等冤民被打死後,同樣令人震撼的是我們上海訪民的表現,他們不僅沒有被嚇倒,而是擦乾了同伴和自己身上的血跡,前仆後繼地繼續高舉起以高智晟、郭飛雄、胡佳、郭泉們為代表的非暴力不合作的維權四化(街頭化、政治化、組織化、涉外化)旗幟,在多個維權抗暴的陣地上,展開了不屈不撓的抗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績。在這裡,我主要從大的方面給予總結:

1.每星期三,牢牢堅守維權抗暴的「飛地」——人民廣場200號市政府所在地。「飛地」也可以理解為是一個有一定規模的小根據地。以廣泛傳播突破網上封鎖的軟體——自由門和無界軟體,廣泛宣傳政策法規,學習交流維權經驗,消除對暴政的恐懼,廣泛播撒維權種子,協調各方維權理念、策略、立場,達到最終不斷壯大維權力量的目的。從2003年「9.30」時期的不到百人到2006年的近千人,至今已達到常態量2千餘人。

2.進京上訪從不鬆懈。2005年單日出現在京上海訪民的最高人數達到500餘人,2010年單日出現在京上海訪民的最高人數達到八百餘名。2004年至今的每週(5至10人)持續不斷的鬆散小組訪和個訪,每月末星期五一次大集訪早已形成常態。)

3.2006年6月上海維權首次在海外新聞網站註冊開設博客「中國上海暴政網」,將上海維權的網下抗暴運動搬到網上,面向世界面向大眾。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博客「中國上海暴政網」迎來了一批特殊的網友——上海市政府警察。儘管這批特殊的網友要賺取「五毛」以對得起一份工資,但在私底下警察們也對我們訪民說「我們心裏知道,你們不僅是在為你們自己維權,你們同時也是在為我們、為所有的上海百姓維權啊!」

4.2008年12月10日走投無路的上海冤民逃離上海來到香港,成功成立了自己的合法組織——中國冤民大同盟(香港)。

5.2003年9月30日85名上海訪民在北京被「北京-上海」兩地政府首開聯手暴力集體截訪回滬,即俗稱「9-30事件」後,上海當局為分化瓦解訪民群體,不得不使出對部分訪民實施用金錢買穩定之計。整體上看,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當局嚴密實施的對被強遷戶長期嚴厲的經濟制裁政策的首次鬆綁。

6.自「滬委辦發[2005]199號 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市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和群體性事件聯席會議辦公室關於當前本市動拆遷矛盾基本情況的分析及工作建議》等三份材料的通知」發出後,為緩解已成規模的上訪勢頭,市委市府開始著手以回搬價解決動拆遷戶的試點。2006年下半年在靜安區訪民中率先「開閘」解決。但必須承認,至今「開閘」的力度仍極其有限。

三、上海維權抗暴運動的成敗得失,經驗和教訓。

這個題目很大,但非常重要。在此我只是想開個頭,拋磚引玉吧。因為,我常常想,中共上海的暴政是非常嚴重的,這也是緣於上海的穩定歷來被提到十分重要的高度的,上海是中共國的重要基石之一,也是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的龍頭城市之一,可以說中共在拆遷征地、國企改革中的種種惡行,上海無疑是走在前頭的。但為什麼上海訪民在和平的維權抗暴運動中能做的比較好呢?我的思考結果是:

1、一個正確的方向:就是「兒子不好找老子,老子不好找爺爺」最終就是進京上訪找中央;

2、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根據「滬委辦發[2005]199號 中共上海市委辦公廳、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市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和群體性事件聯席會議辦公室關於當前本市動拆遷矛盾基本情況的分析及工作建議》等三份材料的通知」 原文選摘如下:

平均每月發生一次成規模的本市動遷戶在京聚集現象,每次在京滯留時間至少一週。

1) 部分動遷戶為了向政府施壓,反覆進京上訪或長期滯留在京,其活動已明顯的表現出組織化、政治化傾向。

2) 他們利用現代通信工具互相串聯,集體行動,逐漸形成具有一定規模的上訪團夥,每逢全國重要節點時期串聯進京上訪。如4月25日至27日,在短短3天內本市有297人集中進京上訪,其中絕大部分是動遷戶。

3) 不少動遷戶在上訪中不談具體利益問題,而是將動遷與人權、腐敗掛鉤,以「受害者"的面孔「討說法」;

4) 主動與境外媒體聯繫,發布虛假信息,甚至通過「中國人權組織"和「大紀元"等境外敵對組織或反動網站攻擊政府;

5) 頻繁到各有關國家機關上訪發展到多次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集會遊行,甚至集體行動逐漸向街頭髮展。如

6) 今年以來,部分動遷上訪老戶先後以給中央領導拜年、祭掃八寶山革命公墓、悼念趙紫陽同志去世、悼念麥琪裡動遷基地縱火案死亡居民、紀念黨的生日等為由,不斷滋事造勢,擴大影響,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上海社會穩定的大局和城市整體形象,同時牽扯了本市各級領導和工作部門的大量精力和財力。

3、一個策略:就是高智晟郭飛雄胡佳郭泉們倡導的非暴力不合作的維權四化(街頭化、政治化、組織化、涉外化),但具體操作中不人為地設立領袖和名人,訪民代表輪流做。

4、一套排除不良內鬥干擾破壞的辦法:三人一群,四人一幫。各做各的,互不干擾。各自為戰,互通消息。取長補短,守望相助。

5、控告的對象:是中共上海當局。因為擒賊擒王,動遷組、街道政府和區政府都是被上海當局這個大強盜利用的棋子和爪牙。

凡離開了以上5條的任何一條,都會使維權運動損兵折將、遭受損失走彎路,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今年在海內外民運思想界發生的一場關於中國民運「有沒有敵人」的大討論,其結果對維權運動健康良性的發展,必將產生深遠的意義。從上海的維權抗暴實踐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在中共極權統治下,鎮壓人民的中共就是人民敵人。有沒有這樣的認識直接影響到維權者將採取何種維權的策略、方法、路徑及成效。在對已經得到解決的訪民情況進行分析,同等條件下,凡能較早的真正獲得較公正解決的人,一般具有如下的特點,依次是:有存在暴力傾向的、認準「共產黨是維權無果的主要敵人」而屢屢出現在北京敏感地點的、從不相信當局的各種欺騙並積極參加北京集訪不鬆勁的、在集訪中敢於處處衝鋒陷陣的、不懼關押暴力送精神病院等各種打擊報復且能屢出奇招使自己處於中共失控狀態的、全家齊心協力力挺集訪群訪的、政府和拆遷方自感「動遷項目漏洞百出處於危險狀態而想趁早解決掉以收尾」的等狀況。

正是這部分訪民冤情的解決,成功撕開了回搬尺寸的口子,使被拆遷人的回搬權利真正落在實處。

在上海維權抗暴運動中,我們曾經出現的種種迷茫和走投無路,無不與我們對中共政府存在著各種幻想,在現實中不斷被欺騙又找不到解決之路,進而處於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絕望中掙扎。

在上海維權抗暴運動中,我們出現的所有惡性內鬥,無一不是因為其中的一方,從來沒有認識「共產黨才是我們的敵人」,因此在敏感事件發生時,反而錯把訪民同道當敵人並在背後放冷槍,使維權誤入了歧途,正中中共離間之目的;「我沒有敵人」,才是訪民隊伍中會出現數量極少的,在自我無意識下為中共所利用的或倒鉤、或臥底等的思想根源。儘管如此,我們仍然認定,這樣的訪民並不是我們的敵人。

總之,上海維權抗暴的實踐告訴我們,「我沒有敵人」就是將我們引入遙遙無期不解決的等死之路。一言以蔽之,在中共極權統治下,「我沒有敵人」是永遠不能真正成為上海訪民的和平維權抗暴運動走向成功的旗幟的。

由於時間倉促,我就談以上這些。如有不妥,請大家指出為盼。藉此機會我要向一直關注支持中國冤民大同盟和上海訪民和平維權抗暴運動的魏京生先生表達真摯的謝意。

最後我要把關注留給中國維權領袖們,他們是高智晟、郭飛雄、胡佳、郭泉們。他們是我們弱勢民眾的希望,他們目前都身陷囹圄。由於他們對中共暴政有著巨大的殺傷力而使他們的處境萬分危險,高智晟被扭曲的臉龐是他們面臨著人身安全危險的最真實的證明。我以中國冤民的名義在此再次呼籲一切關注中國民主事業關注中國人民福祉的有良知的政府、非政府組織和獨立媒體和人士,請你們盡己所能幫助他們,直至他們出獄獲得自由。

我們特別請求各位尊敬的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委員,鑒於高智晟先生和胡佳先生身先士卒地致力於從中國實際出發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及其倡導的維權四化(街頭化、政治化、組織化、涉外化)理念,請將2010年的和平獎頒發給處境危險的高智晟先生和胡佳先生,以表彰他們為推動中國人權事業的進步,以自己高尚的道德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凝聚成的獨特而強大的力量公開挑戰中共暴政,也同時表彰他們對中國維權運動、對中國自由民主事業的卓越貢獻。我們深信,當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他們為他們帶來榮譽的同時,他們高尚的道德非凡的勇氣和智慧也必將化為真實的中國元素為諾貝爾和平獎增添榮耀,激勵更多仁人志士為中國早日實現自由民主憲政,為中國人民的福祉而奮鬥。

謝謝大家。

中國冤民大同盟(美國)葛麗芳
09-27-201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