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授的墮落

作者:心海時空 發表:2010-10-0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四時代、民國戰亂,在那些風起雲湧的亂世,中國學術得到了自由,教育得到獨立,在國破家亡的亂世我們出了英雄,那幾乎是中國知識份子第一次具有自由思想和獨立人格的時代。

那時袁世凱死了全國哀悼,北大精通漢、英、德、法、拉丁語、希臘語的長辮子教授辜鴻銘居然請戲班子在家歡歌,今日的北大還是那個北大嗎,曾經的北大影響了中國,今天的北大被中國影響了。

一黨獨霸的國民黨為了黨萬歲萬歲萬萬歲出臺了要求名教授都得入黨,大膽的陳旭金先生破天荒地公開宣稱拒絕入黨,他覺得入黨是一件可恥的事情,面對如此之不可思議的人世常態,畸形的後人只能仰望而不能至。

西南聯大的一世輝煌告知中國,告知世人:何為大學,何為學術,何為良知?

如今很多人連「西南聯大」是個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更別說什麼叫「國立西南聯合大學」了,如果我們知道那個時代的學術教育之輝煌我們就會比較今日中國學術教育之墮落,所以我們不應該知道,所以我們就不能知道,更不會讓你知道西南聯大裡面還僅存的文字。

瞭解了那個時代,瞭解了那個時代真正是人的大學教授,我深感今日中國教授的窩囊:教授集體淫亂,師生亂倫。

大學本是理性與良知的存在,今天的中國大學卻是奢淫與權利的存在。

清華唯一校長梅貽琦說:大學之大並非非大樓也,乃有大師也。

北大唯一校長蔡元培說:我不會擔任由政府來任命的大學校長。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草坪上高喊打倒一黨專政的聞一多,北大課堂上與學生激烈爭辯白話文的胡適,小學生當上教授的《邊城》作者沈從文,數學考試0分的教授吳晗,牛棚裡面寫論著的華羅庚,自負一生的文豪大師錢鐘書,曾經的梅貽琦,昔日的蔣夢麟全部變成絕版的神話,我眼含淚花,中國今天的大學已是笑話。

今天的中國教授都是些什麼樣的教授,是教授還是犬儒、懦夫、酒囊飯袋、喉舌、走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