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低脂食品的神秘面紗(圖)

數字也能騙人

發表:2010-10-09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脫脂並不代表真健康

假如你想瞭解食品產業的內幕,那麼,就往超市的糖果區走一遭吧。那裡,你一定會看到「脫脂」的字樣。固然這是真的,然而,這些不含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幾乎全部是用糖及加工後的碳水化合物製成的。超市是以這一點作為他們的營銷戰略。舉個例子吧,就拿提到的「脫脂」糖果來說,製造商所希望看到的是,當顧客看到「脫脂」,就會把這當成是「健康」、「不會發胖」的食品,從而就全然忘了這些食品中含有的糖分。

2、數字也能騙人

在一瓶低糖茉莉花茶的瓶子上,你會在包裝的含量表裡看到這樣的字樣:「含糖量低於4%」。而在茉莉蜜茶的包裝上,只標明瞭含有白砂糖,並沒有表明含量多少,這可不會為你的健康帶來多少好處。尤其是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

3、所謂的半脂芝士不存在

每100克原味芝士片含脂肪26克,能量1300千焦,而半脂芝士片含脂肪12克,能量1049千焦。為什麼不在營養表上標注卡路里的含量呢,實際上,全脂和半脂芝士卡路里含量不會相差太多。

4、人們買到的曲奇和薯片重量都是一樣的

食品公司不會讓你知道限制卡路里的包裝。一項研究發現,不管是大包裝還是多包裝的曲奇或薯片,其重量都是一樣的。這就是關鍵點:人們買到的曲奇和薯片重量都是一樣的。學會自製當然是自己的題目,但是這裡卻隱躲著更大的秘密:食品公司會以雙倍的價錢賣給你同樣重量的零食。在收款臺付款之前,想想是不是值得你取出錢包。

来源:太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