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低脂食品的神秘面纱(图)

数字也能骗人

发表:2010-10-09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脱脂并不代表真健康

假如你想了解食品产业的内幕,那么,就往超市的糖果区走一遭吧。那里,你一定会看到“脱脂”的字样。固然这是真的,然而,这些不含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几乎全部是用糖及加工后的碳水化合物制成的。超市是以这一点作为他们的营销战略。举个例子吧,就拿提到的“脱脂”糖果来说,制造商所希望看到的是,当顾客看到“脱脂”,就会把这当成是“健康”、“不会发胖”的食品,从而就全然忘了这些食品中含有的糖分。

2、数字也能骗人

在一瓶低糖茉莉花茶的瓶子上,你会在包装的含量表里看到这样的字样:“含糖量低于4%”。而在茉莉蜜茶的包装上,只标明了含有白砂糖,并没有表明含量多少,这可不会为你的健康带来多少好处。尤其是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

3、所谓的半脂芝士不存在

每100克原味芝士片含脂肪26克,能量1300千焦,而半脂芝士片含脂肪12克,能量1049千焦。为什么不在营养表上标注卡路里的含量呢,实际上,全脂和半脂芝士卡路里含量不会相差太多。

4、人们买到的曲奇和薯片重量都是一样的

食品公司不会让你知道限制卡路里的包装。一项研究发现,不管是大包装还是多包装的曲奇或薯片,其重量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关键点:人们买到的曲奇和薯片重量都是一样的。学会自制当然是自己的题目,但是这里却隐躲着更大的秘密:食品公司会以双倍的价钱卖给你同样重量的零食。在收款台付款之前,想想是不是值得你取出钱包。

来源:太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