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被扔鞋,溫家寶冤不冤?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0-10-11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總理溫家寶可真是夠「倒霉」的了,居然在國外兩次被人扔鞋,這大概在中共領導人中是比較罕見的了。

最近的一次是10月9日在土耳其訪問時,約40名維吾爾族人在他入住的酒店外示威,抗議中共的新疆政策,其間有人向其汽車擲鞋,但並未擊中。

還有一次是在去年的2月2日,溫家寶應邀到英國劍橋大學發表演講時,一名叫楊克的劍橋學生將自己的鞋子扔向了講臺,並在被帶離現場時高喊:「丟臉死了」、 「劍橋大學怎可與這個獨裁者一起墮落?」等。雖然鞋子並沒有砸中溫家寶,但這突發事件著實出乎了他和所有中共官員的意料。溫家寶隨後的反應是指其為「卑鄙的伎倆」,只是當時的他大概沒有想到這「卑鄙的伎倆」在西方民主社會早已是司空見慣,西方國家領導人被扔鞋、扔雞蛋乃至西紅柿早已是家常便飯。

讓溫家寶沒想到的是,這「卑鄙的伎倆」在土耳其又再次降臨在自己身上,你說溫家寶冤還是不冤?

一方面,溫家寶的確是「冤」。因為從其個人角度而言,他既不認識那個楊克,也從沒有與維吾爾族人結下什麼深仇大怨;相反,在許多場合,他都顯示出了比中共其他領導人更多的溫情,顯示出了更多對民生的關注,顯示出了對政治改革必要性的殷殷之情,而他無數次當眾流下的眼淚似乎還透露出了某種真誠。這樣一個人遭受如此的「冒犯」,你說能不冤嗎?

但另一方面,溫家寶也根本不冤。因為無論是楊克,還是維吾爾族人,他們的所為針對的並非是溫家寶本人,他們針對的恰恰是溫家寶所代表的那個極權政府,那個一直踐踏人權、迫害良善的專制體制。

身為國家總理,溫家寶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政府都干了哪些壞事,不可能不知道有多少百姓上訪無門、流離失所,甚至死在牢獄,不可能不知道手下有多少官員在肆無忌憚地魚肉百姓,不可能不知道有多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少數民族人士被迫害被關押,更不可能不知道如今這個社會是怎樣的禮樂崩壞,危機四伏。但是作為一國政府的首腦,溫家寶到底做了什麼呢?溫家寶能不為此承擔責任嗎?能說與自己無關嗎?

而楊克和維族人的舉動雖然不文明,但他們的憤怒卻完全可以理解,這也是劍橋法庭最終無罪釋放楊克、土耳其政府允許維族人抗議的原因所在。因為沒有一個民主的政府會限制民眾抗議的權利,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民眾會接受獨裁政權的領導人的所作所為。

或許,身為總理的溫家寶還是覺得委屈:很多決定也不是我做的,都讓我承擔未免不太公平。的確,中共治下的中國是黨掌管著一切,許多事溫家寶個人根本做不了主,即便自己另有想法。因為在黨的教育下,一個黨員在黨性和人性面前只能選擇前者,而黨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維持自己的一黨專制,支持這一點就是所謂「黨性強」的體現。

然而,問題也就出在這裡。在其位謀其政,當溫家寶在關係到百姓權利的問題上選擇沉默或妥協時,也即選擇了黨性時,他實際上不僅背棄了養活他的、他應為之所服務的對象,而且更選擇違背了自己的人性,成為了一個作惡集團中的一員。當然,罪行有大有小,但無論大小,不都是犯罪嗎?也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區別。如此,又有何冤可言呢?

到底冤還是不冤,溫家寶不妨再細細思量。只是如果溫家寶不想讓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要好好想一想該何去何從了。是依舊替中共揹黑鍋,還是及早抽身、選擇光明呢?一切皆在一念之間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