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一點看法

作者:張漢廢 發表:2010-10-12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消息成為這兩天的焦點話題。使得華人世界沸沸揚揚,幾乎普天同慶。首先我擁護諾貝爾和平獎評委對中國事務的關心;我也很高興劉曉波能夠獲獎。但我不是為普天同慶錦上添花,我是想談談劉曉波獲獎對將來20年中國自由,民主運動以及反對運動帶來的負面效果甚至可以說危害。這要從幾方面來說。

首先看看劉曉波《零八憲章》產生的背景。2008年7月1日奧運之前發生了震驚中共的楊佳事件。還有三鹿奶粉事件。雖然因為奧運暫時被壓下,但在奧運‘金牌第一’這種興奮劑藥效過去之後這些問題又重新回到現實當中。中國反抗的壓力很大,楊佳的‘一個人正義’馬上要形成連鎖反應,楊佳挑戰中共合法性的行為剛剛在中國蔓延。在11月26日楊佳二審法庭外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而在這個時候劉曉波,余傑等及時送上幾篇譴責楊佳的文章。他們文章的中心思想是:楊佳是暴徒;我們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抗。當這些行為還不夠的情況下2008年12月10日公眾的視線奇蹟般被吸引到著名的《零八憲章》上。中共一改秘密抓捕異議人士的做法而高調抓捕劉曉波,余傑,及假封鎖《零八憲章》。

而其憲章承認了中共合法性,肯定中共經濟建設成就,是在專制下等待中共賜予民主。《零八憲章》的基本內容與1977年包括哈維爾在內的捷克《77憲章》極其相似。這也是哈維爾極力推薦劉曉波的原因。劉曉波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抗的主張也同時深得達賴喇嘛的認同,所以達賴喇嘛也力薦劉曉波。

第二,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背景。中國近30年來越來越受到國際的關注。中共所做的重大事件包括:三峽,奧運,神五,六,七上天等都力圖讓世界和國內承認其合法性。同時世界也沒有忘記對中國政治制度,法律,人權等方面的關注。中國的異議人士也多次進入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和入圍,像魏京生,胡佳,高智晟等。

諾貝爾和平獎研究主任蓋爾.隆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說明:諾貝爾和平獎的傳統是給世界各國推動和平的異議人士。中國30年發展經濟之後,但沒有任何政治改革。研究諾貝爾獎的歷史學家斯文(AsleSveen)評論到:給中國的持不同政見者頒獎的確是時候了。在2007--2012年間中國異議人士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潮流和趨勢是任何人也阻擋不了。那麼在眾多被提名的人當中誰獲獎對中共的威脅和打擊最小呢,答案只有一個劉曉波。

第三,中共是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政治推手。1989年因為天安門屠殺,諾貝爾和平獎評委要頒獎給達賴喇嘛。中共非常強硬的阻止,抵制,但沒有成功。

蓋爾.隆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透露:政府試圖影響和平獎的頒發並非不正常。每年都有不同的國家告訴我們應該頒獎給誰;不應該頒獎給誰。他同時還透露2008年胡佳被提名,入圍時,中共就干涉。蓋爾先生和評委沒有公開這種干涉的內情。但我們完全可以推斷中共不會像1989年那樣愚蠢而採取強硬手法。他們現在採取的外交方法會像對奧委會那樣進行收買。其結果 2008年胡佳落選。

中共預感到近幾年諾貝爾和平獎非中國人莫屬,他們當然最希望劉曉波能當選。看看中共今年以來又一波一反常態的做法:2010年6月7 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傅瑩訪問挪威時在領館特意會見蓋爾.隆德斯塔德。威脅如果給劉曉波頒發和平獎將會嚴重影響中挪關係。賀國強在今年 6月訪問挪威時強烈反對給劉曉波頒發和平獎。外交部發言人姜喻在最近的新聞發布會上明確反對頒發和平獎給劉曉波。中共,胡,溫以及他們的智囊現在已經變得越來越聰明瞭。溫家寶近期曾多次提到中國政治改革謊言,但他所提的改革是為了他們所謂的經濟成就保駕護航也就是他們的政權來保駕護航。再瞭解一下傅瑩在英國的一系列表現就知道她不會笨到犯如此錯誤。中共在和平獎的問題上一反近年外交常態的舉動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有意促使劉曉波獲得和平獎。

第四,劉曉波事件對中國未來的影響。其正面影響是會讓很多人知道劉曉波,會瞭解到一些真相。在國際上一個和平獎獲得者仍在中國的監獄中關押也會對中共產生壓力。這種影響和壓力中共在國內總是能夠控制。更可以用所謂的經濟成就迷惑中國人使其在中國能夠具有合法性。而楊佳事件在中國社會所產生的效果對中共的威脅是最大也是中共最懼怕的。楊佳在法庭上的言論足以震撼中共。中國最需要世界諾貝爾「正義獎」的獲得者。一個楊佳的正義勝過一百個劉曉波的和平獎。

在中國當正義與和平有衝突的時候那麼我們應該站在那一面?劉曉波引導中國人選擇放棄正義。劉曉波,憲章以及‘天下無敵’的最後陳述都是為了幫助中共滅掉楊佳而來的。劉曉波更給楊佳設想出一條維權之路,那就是網路上訪。(請參考劉曉波的文章,恕不重複)。從現在起10年或20年內劉曉波或許成為中國反對運動的精神領袖。它也基本上規定了未來至少10年中國自由,民主,和反對運動的模式和走向。中共政權多存在一天中國就要有接近一萬無辜的生命死在中共邪惡政權之下。面對以槍桿子出政權為指導思想的流氓政黨,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天下無敵反對者等待盼望中共施舍民主;多少前仆後繼的上訪者期盼著皇權開恩;多少冤魂放棄尊嚴溫順的等待中共的屠刀。本來自由,正義就沒有在腦子生根的中國人的社會僅有的一點希望也被滅掉了。

張漢廢

2010年10月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