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一点看法

作者:张汉废 发表:2010-10-12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成为这两天的焦点话题。使得华人世界沸沸扬扬,几乎普天同庆。首先我拥护诺贝尔和平奖评委对中国事务的关心;我也很高兴刘晓波能够获奖。但我不是为普天同庆锦上添花,我是想谈谈刘晓波获奖对将来20年中国自由,民主运动以及反对运动带来的负面效果甚至可以说危害。这要从几方面来说。

首先看看刘晓波《零八宪章》产生的背景。2008年7月1日奥运之前发生了震惊中共的杨佳事件。还有三鹿奶粉事件。虽然因为奥运暂时被压下,但在奥运‘金牌第一’这种兴奋剂药效过去之后这些问题又重新回到现实当中。中国反抗的压力很大,杨佳的‘一个人正义’马上要形成连锁反应,杨佳挑战中共合法性的行为刚刚在中国蔓延。在11月26日杨佳二审法庭外有人高喊‘打倒共产党’。而在这个时候刘晓波,余杰等及时送上几篇谴责杨佳的文章。他们文章的中心思想是:杨佳是暴徒;我们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抗。当这些行为还不够的情况下2008年12月10日公众的视线奇迹般被吸引到著名的《零八宪章》上。中共一改秘密抓捕异议人士的做法而高调抓捕刘晓波,余杰,及假封锁《零八宪章》。

而其宪章承认了中共合法性,肯定中共经济建设成就,是在专制下等待中共赐予民主。《零八宪章》的基本内容与1977年包括哈维尔在内的捷克《77宪章》极其相似。这也是哈维尔极力推荐刘晓波的原因。刘晓波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抗的主张也同时深得达赖喇嘛的认同,所以达赖喇嘛也力荐刘晓波。

第二,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背景。中国近30年来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中共所做的重大事件包括:三峡,奥运,神五,六,七上天等都力图让世界和国内承认其合法性。同时世界也没有忘记对中国政治制度,法律,人权等方面的关注。中国的异议人士也多次进入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和入围,像魏京生,胡佳,高智晟等。

诺贝尔和平奖研究主任盖尔.隆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说明:诺贝尔和平奖的传统是给世界各国推动和平的异议人士。中国30年发展经济之后,但没有任何政治改革。研究诺贝尔奖的历史学家斯文(AsleSveen)评论到:给中国的持不同政见者颁奖的确是时候了。在2007--2012年间中国异议人士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潮流和趋势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那么在众多被提名的人当中谁获奖对中共的威胁和打击最小呢,答案只有一个刘晓波。

第三,中共是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政治推手。1989年因为天安门屠杀,诺贝尔和平奖评委要颁奖给达赖喇嘛。中共非常强硬的阻止,抵制,但没有成功。

盖尔.隆德斯塔德(Geir Lundestad)透露:政府试图影响和平奖的颁发并非不正常。每年都有不同的国家告诉我们应该颁奖给谁;不应该颁奖给谁。他同时还透露2008年胡佳被提名,入围时,中共就干涉。盖尔先生和评委没有公开这种干涉的内情。但我们完全可以推断中共不会像1989年那样愚蠢而采取强硬手法。他们现在采取的外交方法会像对奥委会那样进行收买。其结果 2008年胡佳落选。

中共预感到近几年诺贝尔和平奖非中国人莫属,他们当然最希望刘晓波能当选。看看中共今年以来又一波一反常态的做法:2010年6月7 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访问挪威时在领馆特意会见盖尔.隆德斯塔德。威胁如果给刘晓波颁发和平奖将会严重影响中挪关系。贺国强在今年 6月访问挪威时强烈反对给刘晓波颁发和平奖。外交部发言人姜喻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反对颁发和平奖给刘晓波。中共,胡,温以及他们的智囊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聪明了。温家宝近期曾多次提到中国政治改革谎言,但他所提的改革是为了他们所谓的经济成就保驾护航也就是他们的政权来保驾护航。再了解一下傅莹在英国的一系列表现就知道她不会笨到犯如此错误。中共在和平奖的问题上一反近年外交常态的举动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有意促使刘晓波获得和平奖。

第四,刘晓波事件对中国未来的影响。其正面影响是会让很多人知道刘晓波,会了解到一些真相。在国际上一个和平奖获得者仍在中国的监狱中关押也会对中共产生压力。这种影响和压力中共在国内总是能够控制。更可以用所谓的经济成就迷惑中国人使其在中国能够具有合法性。而杨佳事件在中国社会所产生的效果对中共的威胁是最大也是中共最惧怕的。杨佳在法庭上的言论足以震撼中共。中国最需要世界诺贝尔“正义奖”的获得者。一个杨佳的正义胜过一百个刘晓波的和平奖。

在中国当正义与和平有冲突的时候那么我们应该站在那一面?刘晓波引导中国人选择放弃正义。刘晓波,宪章以及‘天下无敌’的最后陈述都是为了帮助中共灭掉杨佳而来的。刘晓波更给杨佳设想出一条维权之路,那就是网络上访。(请参考刘晓波的文章,恕不重复)。从现在起10年或20年内刘晓波或许成为中国反对运动的精神领袖。它也基本上规定了未来至少10年中国自由,民主,和反对运动的模式和走向。中共政权多存在一天中国就要有接近一万无辜的生命死在中共邪恶政权之下。面对以枪杆子出政权为指导思想的流氓政党,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天下无敌反对者等待盼望中共施舍民主;多少前仆后继的上访者期盼着皇权开恩;多少冤魂放弃尊严温顺的等待中共的屠刀。本来自由,正义就没有在脑子生根的中国人的社会仅有的一点希望也被灭掉了。

张汉废

2010年10月9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