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圖)

作者:顯示器 發表:2010-10-1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週流水雜談

★這次居然沒有上榜

《世界上最貴的十間酒店套房》中國竟未能上榜,這絕對不正常。問題到底出在了哪裡?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一 則新聞給了我解開謎題的啟示:被譽為「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曝中國真正的大富豪從未捐獻過一分錢。他透露,福布斯和胡潤排行榜上的富豪遠遠不是中國真正的大 富豪,「真正大的富豪還都藏著呢」。據他估測,這些「隱形富豪」口袋中的錢足夠再建一座新的現代化北京城,而拿出其中20%就足以解決全國4000萬貧困 人口的吃飯和就業問題。「但在國家遭遇大災大難的時候,他們從未捐獻過一分錢。」他特別提醒,這些人中還不只包括企業家。陳光標在採訪中反覆呼籲國家對此 引起重視,嚴格審計制度,健全法律法規……想通了,我終於想通了——很多東西在中國都不是「明」的,而是「潛伏」的。我們沒有公開的酒店套房入選「十 大」,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沒有「隱形」的套房達到甚至超過「十大」的水準啊!

——喬志峰

 

★穿越時空的攝影

  

俄羅斯攝影師Sergey Larenkov,從檔案館和網上搜尋到二戰時期的老照片,並通過ps技術,將這些黑白照片和同一地點拍攝的現代日常照片整合到一起。這個過程很簡單,效果卻非常驚人:納粹德軍的鐵蹄踏上人來人往的現代馬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與扛槍的士兵擦身而過;戰爭死難者的屍體淒涼地倒在繁華的現代都市街頭……這些照片彷彿開啟了一扇二戰時期的「時空之窗」,給人一種異樣的穿越之感。

——顯示器

★拒絕參加普京生日宴會的俄羅斯詩人與作家

去年的10月7日,是俄羅斯前總統、現任總理普京的57歲生日。為向俄羅斯文化界人士示好,普京授意其辦公室工作人員對一部分作家、詩人發出了參加生日宴會的邀請。受邀者中的多數作家,如拉斯普京、鮑里斯·阿庫寧、安德烈·比托夫、阿列克謝·卡巴科夫、傑尼斯·古茨科和阿列克謝·伊萬諾夫等,參加了這個宴會。但是,烏莉茨卡婭、普裡列賓和貝科夫這三位詩人和作家卻公開拒絕了這一邀請。其中,烏莉茨卡婭聲稱身體不適,因此無法到場。普裡列賓則「懇請把我從名單上勾除。」他認為:「一切都不過出自喜好而已」。

在獲知這一消息後,我情不自禁地設想:如果類似的邀請出現在中國,我們的詩人和作家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阿瓦

 

★朝鮮閱兵黃長燁死亡

10月10日,朝鮮金二統治下的世襲政權搞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閱兵式,而恰恰就在昨天,多年前從朝鮮叛逃到韓國,一直從事反對金正日獨裁世襲統治的87歲的黃長燁卻不明原因死亡在自己的家中。前後一天之間的大事,難道就真的這麼巧合,據瞭解,韓國有關部門已著手對此進行調查。

——顯示器

 

★如果易中天敢將剩勇追窮寇

前不久易中天到BTV做訪談,對主持人好一陣發飆,甚至直斥北京臺的領導愚蠢。這倒是真話,海派清口的周立波也說過「並非領導都是愚蠢的,但愚蠢的一般都是領導」。如果易中天敢將剩勇追窮寇,到《百家講壇》上罵CCAV的領導愚蠢,那我一定做他的粉絲。欺負BTV只能算小青皮,欺負到CCAV頭上,那才叫杜月笙。

——劉原

 

★到處都是聰明人,到處都是蠢事

我覺得,好社會跟聰明事兒是聯繫在一起的,而不是跟聰明人聯繫在一起,反之也是如此。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是聰明人,可是又到處都是蠢事。

有一次我在某著名網上看到一則新聞,標題說,西班牙女子花樣游泳運動員聲稱,貝克漢姆連兩分鐘都堅持不了。我一看,心下大慰,敢情貝克漢姆還不如我呀?趕緊點進去,結果人家女運動員說的是,要是貝克漢姆像她們一樣玩花樣游泳,那麼連兩分鐘都堅持不了。我的看法是:這編輯很聰明,可這新聞真TMD蠢。要是類似的做法受到鼓勵,這網站就會成為一個愚蠢的網站。要是有眾多的聰明人做出眾多的蠢東西,我們就會不可避免地置身於一個愚蠢的時代。

——李海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151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