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图)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0-10-1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流水杂谈

★这次居然没有上榜

《世界上最贵的十间酒店套房》中国竟未能上榜,这绝对不正常。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 则新闻给了我解开谜题的启示:被誉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曝中国真正的大富豪从未捐献过一分钱。他透露,福布斯和胡润排行榜上的富豪远远不是中国真正的大 富豪,“真正大的富豪还都藏着呢”。据他估测,这些“隐形富豪”口袋中的钱足够再建一座新的现代化北京城,而拿出其中20%就足以解决全国4000万贫困 人口的吃饭和就业问题。“但在国家遭遇大灾大难的时候,他们从未捐献过一分钱。”他特别提醒,这些人中还不只包括企业家。陈光标在采访中反复呼吁国家对此 引起重视,严格审计制度,健全法律法规……想通了,我终于想通了——很多东西在中国都不是“明”的,而是“潜伏”的。我们没有公开的酒店套房入选“十 大”,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有“隐形”的套房达到甚至超过“十大”的水准啊!

——乔志峰

 

★穿越时空的摄影

  

俄罗斯摄影师Sergey Larenkov,从档案馆和网上搜寻到二战时期的老照片,并通过ps技术,将这些黑白照片和同一地点拍摄的现代日常照片整合到一起。这个过程很简单,效果却非常惊人:纳粹德军的铁蹄踏上人来人往的现代马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与扛枪的士兵擦身而过;战争死难者的尸体凄凉地倒在繁华的现代都市街头……这些照片仿佛开启了一扇二战时期的“时空之窗”,给人一种异样的穿越之感。

——显示器

★拒绝参加普京生日宴会的俄罗斯诗人与作家

去年的10月7日,是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的57岁生日。为向俄罗斯文化界人士示好,普京授意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一部分作家、诗人发出了参加生日宴会的邀请。受邀者中的多数作家,如拉斯普京、鲍里斯·阿库宁、安德烈·比托夫、阿列克谢·卡巴科夫、杰尼斯·古茨科和阿列克谢·伊万诺夫等,参加了这个宴会。但是,乌莉茨卡娅、普里列宾和贝科夫这三位诗人和作家却公开拒绝了这一邀请。其中,乌莉茨卡娅声称身体不适,因此无法到场。普里列宾则“恳请把我从名单上勾除。”他认为:“一切都不过出自喜好而已”。

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我情不自禁地设想:如果类似的邀请出现在中国,我们的诗人和作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阿瓦

 

★朝鲜阅兵黄长烨死亡

10月10日,朝鲜金二统治下的世袭政权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阅兵式,而恰恰就在昨天,多年前从朝鲜叛逃到韩国,一直从事反对金正日独裁世袭统治的87岁的黄长烨却不明原因死亡在自己的家中。前后一天之间的大事,难道就真的这么巧合,据了解,韩国有关部门已着手对此进行调查。

——显示器

 

★如果易中天敢将剩勇追穷寇

前不久易中天到BTV做访谈,对主持人好一阵发飙,甚至直斥北京台的领导愚蠢。这倒是真话,海派清口的周立波也说过“并非领导都是愚蠢的,但愚蠢的一般都是领导”。如果易中天敢将剩勇追穷寇,到《百家讲坛》上骂CCAV的领导愚蠢,那我一定做他的粉丝。欺负BTV只能算小青皮,欺负到CCAV头上,那才叫杜月笙。

——刘原

 

★到处都是聪明人,到处都是蠢事

我觉得,好社会跟聪明事儿是联系在一起的,而不是跟聪明人联系在一起,反之也是如此。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是聪明人,可是又到处都是蠢事。

有一次我在某著名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标题说,西班牙女子花样游泳运动员声称,贝克汉姆连两分钟都坚持不了。我一看,心下大慰,敢情贝克汉姆还不如我呀?赶紧点进去,结果人家女运动员说的是,要是贝克汉姆像她们一样玩花样游泳,那么连两分钟都坚持不了。我的看法是:这编辑很聪明,可这新闻真TMD蠢。要是类似的做法受到鼓励,这网站就会成为一个愚蠢的网站。要是有众多的聪明人做出众多的蠢东西,我们就会不可避免地置身于一个愚蠢的时代。

——李海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151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