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講究滋補 吃人參長大 (組圖)

發表:2010-10-13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普遍吃肉較少,即便如此韓國人的體格還是很好,這從韓國足球運動員的表現就能看出來。原來,韓國人重視滋補,記者的許多韓國朋友都告訴我,他們是吃著人參長大的。吃人參可以克服吃肉少而出現的營養不夠的問題。

韓國盛產高麗參,高麗參及其製品自然成為韓國人的最愛,是韓國人最普遍食用的健身補品。韓國高麗參的吃法很多,最普通的是白參,也就是新鮮參根,這是韓國家庭最普遍食用的,從小孩就開始吃。我曾問他們,吃多了會不會上火,他們說不會,特別是白參。不過現在野生的參已經不多了,而且特別貴,更多的是農場或農家種植的。

韓國人參製品也很多,有液體的,顆粒的,也有粉末的,還有人參茶等。不過,相比白參,製成品要貴得多,如果說新鮮參是以斤論,而製成品則是以粒計。逢年過節,人參製品總是最珍貴的禮品。

韓國人進補最主要的方式就是進補與飲食相結合,將滋補融入一日三餐之中。而深受韓國人喜愛的參雞湯正是將進補與飲食結合的突出例子。參雞湯的主要原料即人參和雞,做法是把參、米及其他配料都放入雞肚子裡煮。記者辦公室附近就有一家非常著名的參雞湯飯店——「土俗村參雞湯」,專門經營參雞湯,可同時容納數百人進餐,一直門庭若市。特別是夏天,店外總是排著長隊。韓國人喜歡夏天進補,認為夏天消耗大,更需營養。

我們與韓國朋友聚餐時,百歲酒是經常喝的韓國酒之一。百歲酒是由人參等多種中草藥配釀製成的,酒瓶上明確註明是藥酒。百歲酒在韓國的廣告很有意思:一個年輕人打一位年長的人,當有人指責那名年輕人時,他卻說他打的是自己的兒子,並解釋道:「我讓他喝百歲酒,他就是不喝。」韓國人愛喝的還有一種覆盆子酒,也是補酒,據稱有壯陽功效。

除人參及其製品外,許多韓國人也吃補藥。其中許多補藥是中草藥製成的,韓國人稱之為韓藥。不管藥的味道如何,只要聽說對身體有好處,韓國人都會不惜金錢和時間儘自己的能力去找。因此補藥也成為韓國人送禮的最好選擇之一。

2002年盧武鉉當選總統後,一家網站搞了一項調查,問如果給新任總統送禮,最希望送什麼,結果27%的人希望送補藥,希望盧武鉉不要失去體力。

韓國足球隊在2002年世界盃中踢進四強,許多人對韓國運動員的體能給予很高評價。當時《漢城體育》上刊登了這樣一則消息:韓國射手樸智星的超強體能和聰慧頭腦來自其父親的「青蛙補藥」。

樸智星的父親說,每到青蛙冬眠的時候,他都會去深山找一些在石頭下「睡覺」的青蛙,然後將青蛙洗乾淨送到藥店,用特別的高壓鍋將青蛙製成藥汁。樸智星對爸爸的苦心很感動,每次都將補藥吃得一點不剩。

其實,韓國足球隊員吃補藥已不是什麼秘密,每人都有自己長期吃的補藥。2002年世界盃期間,韓國的社會團體和個人為了聲援國家隊,不斷向運動員贈送各種補藥。這些補藥有山參、紅參和冬蟲夏草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