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潛規則 美女醫藥代表如醫生的小蜜(圖)

發表:2010-10-14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醫藥代表如醫生小蜜。

在市北區一家醫院門口,每天早上一到7點半,十幾個人就陸續出現,大多為女性。他們買份報紙守在醫院門口,等醫生陸續上班後,又給倒水又送報紙,不看病卻在診室待半個小時不出來……每天,醫院樓道裡到處是他們的身影,不是醫院的人又不是患者,這些神秘人是誰? 10月9日、10日和12日,記者跟蹤了他們3天,越看越奇怪,他們究竟在幹什麼?這些疑惑等待著記者一一揭開。

◎市民疑惑 醫生看病還帶「保姆」?

近日,市民李先生跟記者反映說,自己因腳部受傷一大早到市北區一家醫院去看病。由於去得早了,主治醫生還沒有上班,他就坐在一樓大廳的凳子上等著。等待期間,李先生發現有幾個二十來歲的姑娘拿著好幾份報紙、端著水,在那等著。她們拿這麼多報紙幹嗎?李先生饒有興趣地繼續觀察,這一觀察讓他更納悶了。

李先生說——

當時醫生陸續來上班了,我就看著那幾個姑娘拿著報紙,到每個科室裡給醫生送報紙,看到醫生的杯子裡沒水了,就趕緊出去給倒水,難道現在醫生上班看病還流行帶「保姆」嗎?那些姑娘有好幾個人,在醫院裡什麼也不干,就是不停地在每個科室裡轉悠,跟醫生套近乎,倒水買報,真是讓人奇怪。

反映問題的時候,李先生擔憂地說,這些人會不會是通過籠絡醫生,專門給患者開他們的藥,而且給開大處方。「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他們這不是直白地'敲詐'患者的錢?把我們病人都當成冤大頭了!」

◎記者目擊 神秘人群的六種怪異行為

記者連續兩天來到市北區的這家醫院探訪。這些人一般7點半左右陸續過來,開始行使「保姆」職責。跟蹤過程中,疑惑越來越多,這些人「忙」得確實很怪。

一怪 給醫生和導醫倒水

9日7點45分,記者到達醫院時,神秘人群已經開始行動。在第三診室遇見兩個從診室出來的年輕姑娘,都背著包,穿衣服一粉一白,其中穿粉色衣服的姑娘端著水杯接電話。

只能隱隱約約聽到些電話內容:「張主任你好……我一會上去找您……當然想啊,晚上都睡不著覺。」

挂斷電話後她先在診室將水杯沖了沖,轉身去找熱水。沒過多久,水杯重新回到第三診室這位醫生桌子上。

10日,記者7點鐘就到了醫院。沒有發現什麼身影,到了接近7點30分,一個熟悉身影走過來,穿深紅色衣服的男士,他第一天也出現過。距醫院正式開診還有半個多小時,紅衣男坐在休息椅上看報紙,這時醫院的人陸續增多。

直到導醫過來後,紅衣男起身走到導醫臺前笑著打招呼,看上去很熟悉的樣子。紅衣男從旁邊角落拿出個暖瓶,先把水倒掉,導醫提醒他去某某地方接水就行。

「哦,好。」紅衣男邊倒水邊回應。 (看到這你肯定有點暈,來這麼早就為了給醫生們倒水喝?接著看,還有更怪的。)

二怪 不停買報紙往科室送

醫院門口有個報攤,生意不錯,其中每天少不了這些神秘者的支持。 9日,記者探訪第一天就發現了這個怪現象,神秘男女們挨個科室送報紙。比如有位穿白色衣服、卷頭髮的姑娘,雙肩包一直背在胸前,先挨個科室看一圈。又趕緊跑到外面買份報紙,直接送到急診的一位醫生手裡,醫生笑著點頭說了聲:「謝謝。」白衣姑娘轉身離去,又到了別的科室。

過了一會兒,又有一位穿藍色衣服的姑娘開始四處轉,進第三診室看了眼後也跑到外面買了兩份報紙送過來,這時醫生桌子上已經有四份報紙了。藍衣姑娘放下便離開,沒有跟醫生有任何交流。

這兩天,幾乎每個神秘人都在上演著這種公關方式,買報紙送報紙。同樣在10日早上的探訪中,這一幕又在重複上演著。紅衣男伺候完了導醫接水,走出醫院,回來時手裡拿著幾份報紙,往這個科室放一份再往那個科室放一份。

等其中一位神秘姑娘買完報紙離開,記者詢問報攤攤主,「剛才那個姑娘天天來這買報紙嗎?」

「是啊,天天很早就來,她買得不是很多,也就是兩三份。」

三怪 背著包診室之間穿梭

別以為他們只是倒水、送報紙那麼簡單,做完這些後他們還不走,下面的任務就是:接著溜躂。

10日早上,一個戴眼鏡的長發女孩走進門診大廳,兩邊張望了一下後,去了旁邊一個普通門診室,就在記者所坐的位置對面,手中拿著一份新買的報紙。進了診室後,女孩把報紙放在醫生手邊,因為早上陸續有來看病的市民,該

女孩在診室裡站了幾分鐘便走了出來。坐在記者旁邊不遠的地方。

8點15分左右,這名女孩起身,走進了她身旁的專家診室,記者跟在她後面。但讓記者感到意外的是,女孩進去不到一分鐘便出來了。為了不引起女孩的警覺,記者假裝去看病的市民,迎著她走進專家診室,裡面坐滿了看病的人。

大約5分鐘後,女孩再次離開診室,向掛號處走去。但她沒有去掛號,而是在掛號處對面的藥房停下了腳步。女孩站在藥房的拿藥窗口邊,凝神向裡面望著,似乎在找什麼。沒一會兒,她離開藥房,再一次走進那些診室。

一上午時間,這些神秘人都在一遍一遍地遊走在各個診室間,而且頻率很快,大概十幾分鐘便走一遍。而且並不是每個人緊盯一個科室,三個人輪換著到處亂走。

四怪 不看病在診室看報

這些神秘人來回遊走於診室、藥房,只有很短時間會坐在走廊的凳子上,記者也只能跟著他們來回奔走。為了減少他們的懷疑,記者去挂了個號,手裡有了病歷本、就診卡。記者跟著那名身著藍色衣服的女孩,走進了一個普通診室。但她只是背著個白色的包,手裡沒有病歷。

透過窗戶,記者看到她站在離醫生不遠的地方,不說話,靜靜地聽醫生與病人交談。站了五六分鐘,女孩又坐在了離醫生不遠的病床上,兩者的距離不到一米,醫生在看病,女孩就插著手看著。兩者之間一直沒有交談。過了一會兒,女孩又走進一個專家診室。起初,因為診室裡看病的人很多,女孩只能站在一旁,大概10 分鐘後,病人少了,女孩便坐在了醫生對面,見桌上有一份報紙,她便翻看起來。

5分鐘、10分鐘、30分鐘過去了……記者隔段時間便看一眼女孩,但她依舊在看報。來醫院不看病看報紙,這樣的行為讓人覺得非常奇怪。

五怪 和醫生導醫都很熟

到這時,記者基本弄清楚他們的套路:倒水、送報紙、到診室待著、見空就上去說話。他們還有一招,在樓道待著,見醫生過來就打招呼。

9日上午8點多鐘,四五個神秘人忙完自己的活後短暫聚在一起。這時,一位男醫生走過來,手裡提著個袋子,其中一位穿藍條的胖男士(兩天都出現過,貌似是一位領袖人物)迎上去:「某醫生,您來了,我幫你拿吧。」這位醫生笑著拒絕。

直到又一位醫生出現,幾個人一起站了起來,依然是穿藍條的胖男士走上前:「某院長。」然後獨自跟著進了診室。這些神秘人似乎跟每個醫生都很熟,還跟導醫開開玩笑。坐在樓道椅子上時,一位醫生經過還沖其中那位穿藍色衣服的姑娘笑了笑。

六怪 神秘信封和神秘鈔票

跟著看了一路的「保姆」工作,兩次看到神秘信封和神秘鈔票。

第一次是9日早上第三診室,醫生的抽屜開著,手放在裡面搗鼓半天,記者正眼一看,紅色的鈔票,雙手在裡面數了數後,把信封拿出撕碎扔進垃圾桶裡。醫生對面坐著的就是那位穿白衣服、卷頭髮、雙肩包掛在胸前的姑娘。

10日早上這一幕又出現了:當時,一位門診的大夫剛剛來上班,留著平頭的紅衣男就迎了上去。打了聲招呼,就跟著醫生一起進了科室。記者跟隨著要看病的患者過去,看看他要做什麼。紅衣男看到有人過來看病,沒做什麼就拿著醫生的空杯子出去了。倒水回來以後看到病人仍沒有走,就在門口凳子上坐著等。

過了沒幾分鐘,病人走了,醫生也出去了。回來的時候,在醫生快進門的時候,紅衣男從自己隨身的包裡迅速拿出一個信封又跟了進去。記者跟上去看,紅衣男很謹慎地盯了記者一眼。而記者聽到,醫生說著「好、好」,低著頭手裡數著什麼。不過,由於隔著桌子,記者並沒有看到,信封裡裝的究竟是什麼。

◎多方打聽 終於承認了,是推銷藥的

每天變換不同面龐,唯一不變的是「保姆式」服務,他們在這多久了?究竟是幹什麼的?雖然關於他們的身份記者心裏已經有答案,但還得親自印證才行。跟蹤到最後,記者先從導醫、護工、醫生以及另外一位醫藥代表那得到答案。最後,其中一位神秘人終於承認:「是推銷藥的。」

導醫他們就是賣藥的

他們究竟是做什麼的,為什麼要對醫生那麼好?看他們跟醫院一樓大廳的導醫挺熟悉,那導醫應該比較瞭解情況吧。

趁導醫閑下來的時候,記者走過去跟她聊了起來。

「您這工作挺忙的,看您這一上午都沒閑著?」

「看病的病人多,就是給他們指指路。」

「聽說咱這可以代理醫藥,我也想做點,不知怎麼接上頭啊?」記者壓低聲音說。

「你的藥現在進藥房了?」導醫反問。

「沒有啊,我這不是先打聽一下行情嗎?」

「那你這個不行,得先把藥進到藥房裡,他們的藥都在裡面。」

「他們就是那些每個科室轉悠,送報紙的吧?」

「對啊,你不是也要代理醫藥嗎?」

「是啊,他們都是怎麼接頭啊?」

「不知道,反正他們整天來。每天來的人還不太一樣,有的我也不認識。」導醫說。

記者原本想再聊點其他的內容,不過導醫似乎看出記者並不是真的想代理藥,就推脫說不知道,然後忙去了。

護工病房也有賣藥的

大廳休息椅上坐著三位大姐,一直在說笑,從她們的神情和行為舉止,記者後來得知,她們是護工。天天在醫院打轉轉,記者決定去問問她們,看看她們知不知道內情。

「旁邊坐著一男一女,大姐幫忙看下,他們是些什麼人?認不認識啊?」

坐在最邊的一位大姐扭頭看了一眼後,看了看另外兩位大姐,尋思了一會兒:「沒見過……不對,應該見過。」

另外一邊的大姐拍了下腿:「想起來了,肯定是賣藥的。裡面有倆女的,天天滿樓道轉呢。對,錯不了,應該是賣藥的,要不天天在醫院轉悠又不看病。這樣看,像,應該就是那些賣藥的。」

醫生不清楚是什麼人

10月9日、10日兩天的觀察,記者發現了一個有趣現象,就是所有在診室之間遊走的神秘人,會「拜訪」相同的醫生。記者在該醫院的普通門診觀察了很長時間,發現至少有6名女孩去找過同一個大夫,其中3名與其有談話。

女孩與醫生究竟談什麼呢?因為前幾日記者的腳踝扭了一下,便拿著病歷本,以腳踝受傷為由,與那個醫生交談了幾句。

醫生很仔細地為記者檢查腳踝,「這兒疼嗎……這樣疼不疼?」

記者如實回答醫生問題的同時,試著找合適的機會,詢問那些女孩的身份與背景。

「剛才有個女孩一直坐在這裡,得有十來分鐘,是來看病的嗎?」記者借醫生開藥方的間隙,問了一句。

「這個我不清楚。」醫生說完接著寫藥名。

「在這兒等那麼長時間,應該是看病的吧?可怎麼沒見她拿病歷啊?」記者還想試探一下。

「不知道。」

醫生說完這三個字,立馬改了話題,「這個膏藥兩天換一帖,以讓你的韌帶好得快些。」醫生的言語中,似乎不想就那些神秘女孩談太多。

醫藥代表 他們就是賣藥的

記者繼續等候在科室門口,商量著下一步該怎麼辦?旁邊一直坐著個小夥子,難不成這人也是賣藥的?乾脆,假借賣藥的身份直接上去問。

「你也是推銷藥的嗎?」

「是啊,你也是?剛畢業吧。」

「那你跟那些人是一夥的嗎?那些女的。」

「不是,我是一個人。」(到這時記者才明白,醫院裡推銷賣藥的還真不少,並不光是那些神秘人一個團體的。 )

「你怎麼肯定他們就是賣藥的?」

「當然了,我跟他們碰到過好多次了,跟其中一個人聊過,他們是賣國產藥的。用那麼多女的天天倒水送報紙也是混個臉熟吧。」

親口承認我是推銷藥的

雖然有了導醫的肯定、護工的猜疑、醫生的拒絕以及同行醫藥代表的確認,這些醫藥代表的身份已經基本可以確定了。但為了完全得到結果,記者決定直接跟他們套近乎,只能再冒充一次醫藥代表了。他們在一起不好問,記者剛好看到,休息椅上一位年紀稍大的大姐是他們中的一員。

「大姐,你們也是推銷藥的吧?」

「是啊。」

「這一行不大好干啊,醫生都不理。」

「嗯,不大好弄。」

剛要繼續問,她一直在等的醫生忽然出來了,大姐馬上起身跟上去。後來,記者又問了其中的兩位神秘女人,她們卻都笑笑,不再做回答。

為了進一步瞭解他們的推銷模式,10月12日早上記者第三次來到醫院,同樣的場景繼續上演:倒水、送報紙、滿科室遊走……

如果您瞭解醫藥代表的內幕,或者熟悉其中的利益鏈條,歡迎撥打本報熱線電話80889088。 (本報記者)

◎主要角色 7位特徵人物介紹

三天來,參與的神秘人物都不一樣,本文選取了其中7位特徵人物。

人物1:穿粉色衣服的短髮姑娘:給醫生倒水(出現兩天)。

人物2:紅衣男:給導醫倒水送報紙(出現三天)。

人物3:穿白衣服、卷頭髮姑娘:轉科室跟醫生聊天(出現三天)。

人物4:藍色衣服姑娘:買報紙、轉科室(出現三天,第三天穿黃色衣服)。

人物5:戴眼鏡姑娘:診室間轉了幾圈走了(出現兩天)。

人物6:藍條上衣胖男人:一般出現較晚,診室藥房四處轉(出現三天)。

人物7:年紀稍大的大姐:轉科室(出現兩天)。

◎記者手記 想跟上他們得一路小跑

連續三天,每天7點多到醫院靜候這些神秘人。記者真的很佩服這些人的腳程,一會轉到這個科室、一會轉到藥房、一會又到醫院外面。記者幾乎一路小跑跟在後面,腳步跟上,眼神也得跟上,找準機會拍照片還得注意,否則會引起他們的懷疑。三天下來,腿累得酸疼,更是身心疲憊。

第一天先大概摸清了他們的人群和基本特徵,想跟導醫等相關人員打聽這些人的身份,沒想到大家都閉口一笑而過。第二天,記者和同事兵分三路再來探訪,這次以想推銷藥為由頭,好不容易敲開了幾個人的戒備心,當黑衣神秘女人承認自己就是賣藥的時,大家相識一笑,長吁一口氣。

周圍人都不知道,他們這樣已經多久了,要干多久,他們只是一遍遍地獻慇勤、陪笑,最終達到自己的目的。

来源:城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