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發現罕見食肉動物新物種(圖)

發表:2010-10-1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會生物學家近日發表研究論文稱,他們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發現了一個食肉動物新物 種,這是24年來發現的第一個食肉動物新物種。這種動物被命名為「杜瑞爾獴」,是貓鼬類家族成員之一,身體與貓的大小相當,呈棕色,身上有斑點。研究人員認為,「杜瑞爾獴」可能是世界上最瀕危的食肉動物之一。

據國際自然保護組織成員介紹,這種新發現的食肉動物是一種哺乳動物,是貓鼬類家族成員之一,目前只在馬達加斯加島上發現過這種動物。經英國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會的研究人員鑑定,這種動物屬於一種新的食肉動物。

早在2004年,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會一個研究團隊在考察竹狐猴的途中,偶然在一個湖泊中首次發現這種動物。當時,那只杜瑞爾獴正在湖泊中游泳。研究人員對這種小動物進行了初步的檢測,他們猜測可能發現了一種新物種,並為其拍了照片。隨後,研究人員對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中收藏的其他種類的棕尾貓鼬的標本進行了分析。分析結果顯示,這種動物是一種新發現的物種。這是24年來首次發現食肉動物新物種。

杜瑞爾野生動物保護信託基金會生物學 家費迪瑪拉-布倫諾-拉萊薩索羅是最早從湖泊中捕捉到這種動物的人。拉萊薩索羅介紹說,「我們已經知道,在阿勞特拉湖濕地中生活著一種食肉動物,但我們此前總是認為它是一種已經在西方雨林中發現的棕尾貓鼬。然而,兩者之前的頭骨、牙齒和爪子存在很大差異。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發現。為了紀念我們的創始人傑拉德-杜瑞爾,我們決定以他的名字來命名這種動物。」

不過,環保主義者警告稱,由於農業擴張、污染以及外來物種入侵,這種動物的生存環境阿勞特拉湖濕地已經受到了極大的威脅,而剛剛被宣布滅絕的德氏小鷿鷈就是從那裡消失的。目前,研究人員尚未對杜瑞爾獴的生存狀態進行正式評估。但是,考慮到它們數量極少以及生存環境受到日益嚴重的威脅,這種動物可能正處於極其瀕危狀態。

研究人員的研究成果發表於《分類學與生物多樣性》期刊之上。來自國際自然保護組織的弗蘭克-霍金斯也是論文的聯合作者之一。霍金斯表示,「這個物種可能是世 界上分布範圍最小的物種之一,也是最瀕危的物種之一。阿勞特拉湖濕地正在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只有緊急採取保護措施,才可以保證這個物種避免滅絕的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